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5年6月專題: 循環回收 齊響應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區雯慧、陸思齊、馬日恆、林珊一

 

金句:「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聖經》

 

時至今天,我們都應該意識到,環保不再僅是時髦的口號,而是要真正落實,使之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習慣,實踐於點點滴滴的生活細節上。循環回收,是我們作為普羅市民都能參與和支持的最基本行動,也是在目前這個普遍浪費物質的社會中,所應當選擇和堅守的一種生活方式。

 

 

專題文章

 

(社論) 循環回收:是消費、還是管理?
這期的主題談「回收」,不禁令人深思:人類的角色到底是地球的消費者,還是管理者?根據國家環保部門的資料,人類每天都在製造大量的垃圾……

 

 

循環回收 與我何干?
自從去年七月歐盟公佈回收新目標(期望在2030年歐盟各國垃圾回收利用率達70%),英國政府面臨嚴峻壓力……

 

 

認識循環回收標誌
在英國購買的大部分日用品包裝上都印有標籤和回收標籤,幫助我們了解如何分類及回收不同類型的包裝……

 

 

電子產品回收

在眾多的回收物品之中,以電子產品的回收最為人所忽視,情況也最令人憂慮……

 

 

舊衣不要丟!
現代都市人,不論男女,衣櫃裡都置滿了衣服。在英國,有調查顯示,每人平均每年購買新衣的支出為£1,800。當各種原因迫得我……

 

 

從個人和家居做起
生活在英國,一個高度發展的國家,人民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升的同時,也製造出大量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