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5年9月專題: 家有幼兒

2015年9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聖經》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幼兒的時光,對父母和孩子來說,都是極其珍貴的。在英國,照顧幼兒的各種開支當中,托兒所的費用大概是最昂貴的,真可說是一項「甜蜜的負擔」。到底應該繼續工作還是全職照顧孩子,是不少家長要做的決定。

 

 

專題文章

 

(社論) 幼兒教育面面觀
養育幼兒,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所關心的課題。身為父母者,都願意把最好的給孩子,而除了提供衣食住行之外,莫過於都想給孩子最完善的教育……

 

 

幼兒護理新政策
家長都希望為小孩物色最優質的托兒所,以免後顧之憂。以下為家長提供一些建議,以供參考……

 

 

謹慎選擇 托兒服務
根據家庭和兒童信托基金(Familyand Childcare Trust)最新的統計,英國托兒所的平均收費為每週£212,而倫敦的平均收費則是每週£284……

 

 

父母角色 無人能替
華裔社區中,很多家長由於忙於工作、沒時間照顧孩子,只好把孩子長期送到托兒所去。也有的因為負擔不起或不願付錢把孩子送到日間托兒所……

 

 

保姆照顧vs母親照顧
我在倫敦長大,家裡有爸媽和三個哥哥。母親在有了小孩後就放棄工作,專心照顧我們,這深深地影響了我對養育孩子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