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5年12月專題: 無手機焦慮症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聖經》

 

 

「無手機焦慮症」可說是現代人最具代表性的文明病之一。不少人把手機放在生活的首位,必須手機在旁才有安全感,否則就會嚴重焦慮,度秒如年。不知不覺間,手機是否佔據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手機的主人嗎?還是說,手機成為了我們的主人?

 

 

專題文章

 

(社論) 一機在手號令天下?
對許多城市人而言,智能手機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手機也不再只是年輕人的玩意兒,許多針對長者市場的新型手機也紛紛面世……

 

 

無手機焦慮症,不可掉以輕心
「無手機焦慮症(nomophobia)」,是近年英國流行的一個新組合詞,起源於2010年英國YouGov慈善研究中心的一次手機用戶健康普查…….

 

 

手機的入侵與抽離
自從出現了這個「第三者」之後,子芳的家便不再一樣!一家人已很久沒有坐在一起吃飯聊天。日前趁兒子暑假回家,子芳特別弄了他最喜愛吃的菜…….

 

 

引導子女做手機主人
引導子女做手機主人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智能手機功能強大,是把通訊……

 

 

「手機焦慮症」患者的自白
我叫福伯,十五年前退休後便與太太過著簡單寧靜的生活,閒時也會與老友一聚。可是,寧靜的退休生活卻在近年泛起陣陣令我不安的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