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十二分嚴查 食物安全法

2014年12月

 

金句:「貪財是萬惡之根……」《聖經》

 

近幾年來,添加劑、造假、劇毒、致癌……這些詞匯一下子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食品安全問題曝光的新聞鋪天蓋地,教人觸目驚心,匪夷所思。奸商們為一己利益而絞盡腦汁,不管別人死活, 其明目張膽的卑劣手段,令大眾都缺乏安全感。
食品安全實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個世代,我們需要安全的食物,我們更需要勇氣、智慧與良心。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 、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 賺得只剩下錢
最近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原來以為只是一小撮貪財無良之人的「傑作」,怎知道兩岸三地連年揭發的黑心食品事件,涉及的範圍不斷擴大……

 

美食背後 危機重重
食品安全問題牽涉的範圍非常廣泛,從環境、動植物生長因素、包裝、加工、運輸到零售,形成一條全面的鏈條;在鏈條的每個環節都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情況下……

 

食物紅綠燈 選購要小心
常言道:病從口入。美食當前,鮮紅翠綠,色香味美,但背後隱藏著多少健康危機?走進超級市場,食品五花八門,種類繁多,再也不像昔日……

 

英國的華人食品安全嗎?
近年來,為打擊愈演愈烈的走私出口,英國海關加強了對進口食品的檢驗力度。近期被查獲的中國不合格產品有方便麵、牛肉乾、鹵製品……

 

地溝油
地溝油第一次走向公眾,是在2010年中國內地,其涉及數據已經震驚全球--中國內地同胞年均已吃掉300萬噸地溝油!今年9月4日……

 

吃了些什麼
廣東人把「打工」說成「搵食」,貼切又傳神,一語道破了工作賺取工資就是為了糊口。事實上,一般人的生活基本要求也是希望「吃得飽……

 

假食物壞肚皮 假道理毀一生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寫盡了是非顛倒的世界,真假難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