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英國歷史遺產與保育

 

2016年7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流在山間,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野驢得解其渴。

 

 

「世界遺產」不只是一種榮譽或是旅遊金字招牌,更是對遺產保護的鄭重承諾。英國各地的世界遺產將歷史演繹得栩栩如生,夏天是出遊探索和欣賞的良機。趁著走覽古蹟和大自然之間,身心放鬆之餘,也反思自我在文化傳承中的角色與責任。

 

 

 

專題文章
英國歷史遺產攬勝
溫和美麗的夏季又來了,正是出遊攬勝的好季節。今年夏天正值英女皇九十歲慶壽,英國眾多的歷史古跡景點都有多姿多彩的特別活動,遊歷美景,愉悅身心……

 

 

與眾同「綠」  英國自然保護區之最
最巨大保護工程:大特羅薩克斯山國家森林自然保護……

 

 

英國歷史遺址知多少?
據考古學家的發現,英國在青銅時代就已經有人類居住的蹤跡。從無文字,慢慢發展到有文字,歷史一直以不同的方式保留著自己的面貌……

 

 

英國鮮為人知的古跡
說起英國的歷史遺跡,很多人就會立刻聯想到教堂、城堡、皇宮等大型建築物。不過原來除了這些宏偉的建築物,英國還有其他鮮為人知的古跡呢……
保育與我何干?

說起保育,不少人都認為事不關己,有些甚至認為保育分子陳義過高,不切實際。其實,保育絕對與我們息息相關……

 


(社論) 文化遺產

英國是一個極其古老的國家,其各種文化與自然遺產真是多得不勝枚舉;從山川流水,到富有文化色彩及歷史代表性的古老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