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交通掠影

2013年8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陸思齊、方思潔、胡德明、馬日恆、林珊一

 

金句:「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聖經》

 

古語有云:「路是人行出來的」,這意味著人們一雙腿,是既實用又原始的交通工具,但今天各人都不愛用這雙腿,出入皆以其他運輸工具代步,減省時間。火車、飛機的發明,不但把兩地的距離拉近,還擴闊了人類生活的範疇,甚至為文化交流立下一功。交 通的發達改善了運輸效率,改善了生活質素等。就讓我們回味及前瞻一下交通的發展。

 

 

專題文章

 

(社論) 起點到終點
今日華人的孩子,是高壓力群體之一。父母為了子女的前 途,竭盡所能……

 

 

交通的「瞻前」與「顧後」
魯迅先生曾說:「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如果把這句話的文學或哲學含意撇開,這便是人類交通發展史的開端。交通的開始必定是某人……

 

 

最古老的地下鐵路
為應付頻繁的交通,天橋、隧道、地下鐵路應時而生,在不同的時代承擔了疏導交通的重任……

 

 

今日話昨天
過去的半個世紀,科技發展迅速,把人類從一個人力、機械的世界,帶進一個光纖、智能的新世代,人類的生活方式來了一次史無前例的大躍進……

 

 

一個車輪上的革命 無人駕駛汽車
根據「谷歌(google)」估計,無人駕駛車可能在10 年內面世。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KPMG(安侯建業或畢馬威)也在一份汽車研究報告中認為……

 

 

飛天汽車
1968 年底代一部備受歡迎的電影《飛天萬能車(Chitty Chitty Bang Bang)》,除了內容老少咸宜,主題曲悅耳外……

 

 

大城小故事
堅理臣老先生於50 年代的英國,在一個富裕家庭長大,自少家中擁有一部私家車。他回憶說:「當年爸爸擁有一輛兩座位的MG 開篷車……

 

 

禱文
天父啊,聖經教導我們要等候,你也曾應許那些在你面前等候你的人會重新得力。不過現今這個世界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