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5年11月專題: 歐洲難民潮何去何從?

2015年11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曹子光、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聖經》

 

 

在這瞬息萬變、資訊爆炸的年代,人們都活在各種電子屏幕背後。科技的發達,把國家之間的距離都縮短了。眼看著每天世界上正發生的戰亂與逃難、貧窮與死亡,我們都有去關心嗎?還是說,我們仍舊聚焦於生活中的皮毛小事,追逐著潮流上的流行玩意?誠然,我們都不是國家元首,但歐洲難民潮也都應該促使我們反思生命的價值、自由的寶貴。

 

 

專題文章

 

 

(社論) 誰是我鄰舍?
敘利亞的內戰已經持續了差不多四年。由一開始的和平示威到雙方訴之武力,總死亡人數超過24萬人,還有數不清的人流離失所。大馬士革……

 

 

難民潮的禍與福
今年以來,歐洲爆發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難民危機。外來難民不斷衝擊歐洲,且越演越烈。據統計,今年八月底,到達歐盟的難民人數超過40萬……

 

 

拯救難民的方案
歐洲大陸正面臨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最大規模的難民潮。尤其在一個年僅三歲,隨父母逃難的庫爾德族小孩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被傳謀廣泛報導後

 

 

真正地安居樂業
每一個人或每個家庭尋找新的居所總有不同的原因,有些人遷居是希望家人的生活質素可以提升和得到改善,有些人相信自置物業是最佳保值和升值的投資…..

 

 

以愛心作小事
孩童時候,略有偏吃之壞習慣,父母常訓道:「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知否世界上有多少兒童三餐不繼。」年幼的我當然不會把父母的教訓當作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