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恩言伴成長

2016年5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自己兒女生氣,免得他們灰心喪志。」《聖經》

 

 

5月15日是聯合國所訂的「國際家庭日」,在這一期就讓我們再思家庭。為人父母者,花盡大半輩子的時間、精力和金錢,為的就是孩子身心健康,長大後成為更好的人,甚至前程似錦。然而,你可知道父母每天的說話行為足以影響兒女一生?如果父母能在陪伴子女成長的路上,以言行傳遞值得堅持的價值,子女必會揚帆啟航去到更闊更遠的航道!

 

 

專題文章

 

(社論) 不打不成材?
一個人的性格與自我價值感,與其成長的過程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尤其是在年幼時期,身邊人對他的態度和說的話,往往成為他對自我……

 

 

父母的說話方式孕育出不同子女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成功的家教與父母的言語表達息息相關,父母對孩子說話的語氣,潛移默化影響孩子的情商、智商、氣質……

 

 

怎樣的父母 怎樣的孩子
一個孩子長大成為什麽樣的人,雖然不能說完全是父母教養的結果,但父母對兒女的影響確實是非同小可。其實直接影響到孩子將來成……

 

 

細心說恩言
現代哲學家維根斯坦說:「語言是思想的載體」,我們的所思所想多數是由言語來表達的。就算是與子女的日常對話,都或多或少反映……

 

 

童年包袱
總是常常跟別人說,我從小在家裡的管教就非常嚴格。仔細想一下,我沒說出口的深層意思其實是:從小我們都是在媽媽的打罵中成長的……

 

 

一直在追那個更好的「我」
從小,在老師的心目中,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在其他同學面前,老師總是對我讚不絕口;但回到家裡,父母的話常常叫我感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