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情緒健康 不容忽視

 

 

2016年6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這是一個壓力日重的年代,種種責任,工作、家庭、經濟、人際關係等問題,都會讓人感到吃力。長期積聚的困擾和憂慮,容易使人步入情緒病的胡同。愛自己,愛身邊的人,多坦誠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況。遇重擔壓肩頭,難以舒緩時,別羞於尋求支援。心靈的枷鎖得以釋放,人生路才能走得更遠更有力!

 

 

專題文章

 

負面情緒與精神健康
心理學把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痛苦等情緒統稱為負面情緒,這些情緒是不積極的……

 

我有情緒病嗎?
俗語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在煩囂吵鬧的背後,都市人營營役役為口奔馳,每人也許總有心情低落,覺得沮喪乏力的時候吧……

 

關懷身邊情緒病患者
陪伴情緒病患的家人或朋友,是非常不簡單的經歷,雙方都需要耐心與勇氣。從未患過情緒病的人……

 

焦慮症個案
Jenny的嫂嫂定居英國多年,在醫院擔任護理職務,英語溝通不成問題,工作愉快……

 

一個憂鬰患者的自白
親愛的日記: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已經一年沒與你交談了!……

 

(社論) 正視情緒和精神健
我們都重視身體的健康,經常閱讀大量健康資訊,努力實踐各種方法來維持身體健康……

 

好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