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3年12月專題: 拉近兩代間的距離

金句:「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聖經》

時代的巨輪不停地運轉著,今天的父母也曾為人子女;今天的子女,他日也有機會成為人家的祖父母。可是歷世歷代以來,兩代人之間卻因價值觀念、思維方式、行事方法、道德標準等不同而帶來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等差異。受中國傳統觀念薰陶的老一代,與受西方教育、在海外長大的少一代,所存在的差距似乎更大,但靠著開放的態度、心理情緒的認知、彼此的欣賞和接納、豈有難以飛渡的深溝呢?來!讓兩代之間拉近距離吧!

專題策劃及撰稿: 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馬日恆、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 代溝
代溝是現代一個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我們時常聽見許多年輕人抱怨父母或長輩對他們不理解、對他們作出無理的約束……

代代說代溝
談起代溝,深信每一位讀者也覺得自己是「過來人」。不論閣下生於何年何地,也極有可能成為代溝的「受害者……

親愛的天父
你是全能的創造主,你是譜寫人類歷史的神。諸天述說你的榮耀,穹蒼傳揚你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知己知彼
父母與子女,必須要各自明白自己,同時也要瞭解對方,認識大家在文化、教育、思想上的差異……

父母不願意他們長大的一代?
很多人覺得「八十後」是長不大的一代,從某些角度而言,這也許是事實,但追本究源……

父母上下不討好 子女左右做人難
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思想意識,深深地烙在每個華人的心裡。無論你號稱多麼西化,多麼開明,都不能擺脫文化傳統對你的影響……

作個與兒並進的父母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人生的功課是學不完的;而其中那本家家難唸的經,最磨人的要算是教養兒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