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親愛的天父

2013年12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 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馬日恆、林珊一
文/呂子峰牧師撰寫

你是全能的創造主,你是譜寫人類歷史的神。諸天述說你的榮耀,穹蒼傳揚你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你的手掌控著時間和空間,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主啊,我們感謝你的救贖之恩,讓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在基督裏都有永生。我們感謝你的看顧和供應,在地上爲我們設立婚姻和家庭。你的本意是要我們得著敬虔的後代,教導他們來認識你,走在你所指引的正路上。主啊,求你赦免我們的過犯!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瞬間萬變的網絡時代,相隔十年就彷彿有了世紀之別,我們與下一代在文化及思維上的鴻溝,常常攔阻了兩代之間的溝通和連接,因著誤解,加上自我中心的罪性造成了心靈的傷痛、家庭的不和、兒女的叛逆,落入了魔鬼的網羅。求你使我們心裏的力量剛强起來,給我們足够的勇氣去面對時代的挑戰,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扭轉局勢。願你完全的愛來驅除我們內心的懼怕,讓我們無論是長輩或是晚輩都能謙卑在你的面前,真誠去瞭解兩代人之間的差異,放下自己,在你的愛中學習以恩慈相待,彼此饒恕,彼此接納,彼此欣賞。


主啊,給我們一顆遵行你話語的心,幫助作兒女的學習在主裏聽從父母,有智慧去接受父母的管教和勸勉,並要在言語和行動上孝敬父母,明白和接受父母的愛。主啊,也幫助作父母的,不要憑血氣去激怒兒女,乃是要照著你的教導和以你那般的捨己犧牲的愛來養育他們。在這多變的時代,求主不變的平安和喜樂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讓我們充滿信心地活出像耶穌基督的生命,把上一代信徒所持守的真道繼續傳給我們的下一代。願這代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爲,並要傳揚你的大能,直到永遠!阿們!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代溝
代代說代溝
親愛的天父
知己知彼
父母不願意他們長大的一代?
父母上下不討好 子女左右做人難
作個與兒並進的父母

2013年12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遊子情新聞評論歐陸風情職場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