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你快樂嗎?

20127

 

金句:「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聖經》

 

哲學家說:快樂是人的需求得到滿足;心理學家說:快樂是一種情緒反應,表現出幸福和愉悅的心理狀態。人類社會的發展著實不單在國民生產總值上,也在生活的意義和滿足上。近年來,發達國家開始進行不同模式的「國民幸福指數」研究,核心在於反映國民的幸福程度。你認為自己幸福嗎?快樂嗎?如何能找到快樂的途徑呢?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劉李靜儀、馬日恆、方思潔、馮兆雄、李鴻韜

 

專題文章

(社論)心境決定快樂指數
如何去量度人的快樂程度?如果快樂是一種心情,試問又怎能用物質或參數來斷定呢?除非我們假設內在主觀的快樂是跟外在客觀的條件有必然關係……

 

快樂指數
一直以來,各國都以國民生產總值來衡量國家的成功和繁榮,但這個觀念正開始改變。在2011年,聯合國發表了一份幸福指數報告……

 

怎樣才活得快樂?
快樂是一種主觀的心態,每個人都有主動權去選擇如何過自己的日子──快樂或不快樂;感恩是快樂之源,也是快樂的秘訣……

 

旅英之樂
旅居英國的華人數目不斷上升,據2009年的統計,在英的華人人口達0.8%,比2001年上升了近一倍。有說「在家千日好,出路半朝難……

 

快樂相對論
歐債危機導致全歐人民生活艱難,居英僑胞在經濟衰退中亦唉聲嘆氣。政府減債削赤、緊縮開支、企業大幅裁員、失業颷升。民眾必須節衣……

 

「大富翁」哲學
相信很多讀者都玩過「大富翁」(Monopoly)這個遊戲。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卻饒有趣味。經過百多年的時間洗滌,仍然深受大眾歡迎。皆因它為人們帶來歡樂,適合一家大小,閒來消遣……

 

樂無定掌握無間
人有「七情」,是為「人情」。中國古籍《禮記禮運》稱:「何謂人情?喜、怒、哀、懼、愛、惡、欲七者,弗學而能。」這是與生俱來的七種心理形態,當中排在最前的是「喜……

 

禱文
你是喜樂的源頭,你按著自己的旨意創造天地萬物,又吩咐我們按你的旨意來管理萬物,為的是叫世人與你共享成果,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