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5年8月專題: 街頭藝術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聖經》

 

近一個世紀以來,歐美各國和亞洲都見證著街頭藝術的興起與演變--有人把大地當作畫板,有人嘗試尋知音於平民……
對市民或遊客而言,高雅繁多的演藝活動,彷彿已與觀光消閒融為一體。街頭藝術的文化也反映出人類文明與文化的演變,展示出別具一格的生活態度與方式。

 

 

專題文章

(社論) 把快樂散播出去
走在英國各大城市,不難看見在人流多的地方常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尤其是在遊客多的地區如倫敦柯芬園周圍……

 

街頭藝術表演
盛夏當前,風景秀麗的英國迎來一年最佳美的時光,不僅日照時間長,暖中透涼,草綠花香,而且悠閒假日多姿多彩,各式娛樂消遣令人應接不暇……

 

日新月異的街頭藝術
每一種藝術都必須隨年月而演變,每一個階段也必然有一點創新的元素甚至是打破常規的突破……

 

街頭藝人的酸與甜
走在英國街頭,不難發現街頭藝人的蹤影。特別是在倫敦、劍橋等大城市,遊人如鯽,很輕易便會在人潮中聽到由遠處表演者傳來的悠揚樂韻……

 

英國街頭藝術隨想
筆者來英初期,特別喜歡走在街上,到市集選購各種不同文化的手工藝。意外又驚喜地發現:原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在各大城鎮作街頭藝術表演……

 

大街上的舞台
街頭藝術在各地的大城小鎮上很常見,有演奏樂器的,有引吭高歌的,有心無旁騖寫生的,有在地上作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