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英國街頭藝術隨想

2015年8月
文/希暖爸

 


筆者來英初期,特別喜歡走在街上,到市集選購各種不同文化的手工藝。意外又驚喜地發現:原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在各大城鎮作街頭藝術表演--時而大提琴/小提琴或結他彈奏;時而雜耍搞玩;時而在地上以彩筆畫上美景或著名事物;時而牆上塗鴉,比比皆是。又有各個英雄人物如蜘蛛俠、綠巨人、蝙蝠俠等光臨;亦有扮演著名演藝人士,甚至各時代的英女皇等呆站一整天在街頭討錢,真可算幽英國人一默;也有一些未成名的演藝界人士在街頭賣藝,以不同形式的音樂、舞蹈或功夫表演去取悅觀眾,賺取生活費之餘亦能壯膽,為自己未來的星途鋪上星光大道!

 

 

筆者猶其喜愛乒乓球運動,也自稱高手,總有個怪念頭,如能在倫敦某角落,擺開球桌,以球會友或與高手表演對打,既能寓工作於娛樂,又能挑戰自我,何樂而不為呢?!

 

 

專題文章

 

(社論) 把快樂散播出去
街頭藝術表演
日新月異的街頭藝術
街頭藝人的酸與甜
英國街頭藝術隨想
大街上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