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甜酸苦辣餐飲業

2013年5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方思潔、林珊一、馬日恆、曹子光、胡德明

 

金句:「看哪,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上帝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應得的報償。」《聖經》

 

 

 

中餐在今天的本地市場大放異彩,備受各國人士歡迎,實在有賴一個世紀以來,從事餐飲業人士的努力。中餐的烹調講究火候、預工、手藝與心思,其中的甜酸苦辣各具特式與深度;他們面對工時冗長,假日無休,日行千里,久站傷骨等等問題,實在為他們的生活平添不少甜酸苦辣。在我們飽嚐美食的當兒,可有欣賞他們的服務,為他們拍手鼓掌?

 

 

專題文章

 

(社論)夾縫求生餐飮業
「今晚吃什麼?」成了現代城市人口裏常說的一句話。根據一份2006年的……

 

中式餐飲店走過的路
上個世紀移居英國的華人大多數是香港新界的居民,為求改善生活便大夥兒連根拔起走到遙遠的英國來……

 

點滴在心頭
有人以餐飲為終身職業,有人藉此作一時謀生的踏板,有人視之為無奈的現實。以下點點滴滴交織著人生甜酸苦辣的感受,是你不會在茶樓食肆用餐時聽到的行內人心聲……

 

 

從聖經看食的文化
中國人一向對食百般講究,正所謂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全部跟「食」扯上關係……

 

 

英國中餐業的軌跡
中餐業是最多旅英華人投身的行業。2010年的一個報告指出,中餐已取代了印度餐成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菜式……

 

 

甜酸苦辣化為甘美
我們都會光顧餐館,更會經常在館子裏歡宴慶祝。當侍者禮貌地奉上食物,我們言笑晏晏開懷大嚼的時候……

 

 

最想顧客滿意
筆者有機會訪問三位從事飲食業的朋友,大談飲食業中的苦與樂……

 

 

親愛的天父
讚美您創造大能,四季各按其時,萬物各盡其職。天父,您在其中看顧一切,掌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