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Daddy加油

2013年6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方思潔、林珊一、曹子光

 

金句:「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聖經》

 

 

父親是家庭堅定穩固力量的來源,他就像安穩的避風港灣,在風暴來襲時緊緊地擁抱著妻兒,提供保障與護衛;又像威武的噴射客機,在晴空萬里時乘載著妻兒翱翔天際,提供嚮導與指引。人生因此而意趣盎然、豐富多彩、驚歎無比!

 

 

專題文章

 

(社論)誰為父母定分界?
從社會角度,父母親只是倫理關係中的其中一個角色。當一對夫妻結合……

 

 

父親這角色
中國人向來在父系社會主導下成長,父親自然就成了一家之主;加上歷代以來「男主外,女主內」、「養不教,父之過」等傳統意識形態的觀念,父親不單被塑造成「嚴父」的形像,並且也肩負起維持家庭經濟核心的角色……

 

 

言教不可抹
父親在家裏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從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他們就要肩負為父的責任。養育一個孩子,實非易事。在此,我謹向每位父母致敬。在大部份的家庭中,父親都是經濟支柱,為了要養家糊口,他們努力工作,很少會在家……

 

 

爸爸的柔情
那是一張我們一家三口離開西安、親朋好友在火車站送行的照片,看著那張照片,爸爸遠離送行的人群,一個人獨自站立,悄悄抹著眼淚,我的心一下子縮緊了:外表嚴厲的爸爸,實在有他內心柔軟的一面。媽媽的柔情寫在臉上,而爸爸的柔情藏在心裏……

 

 

父親是男人
父親,多麼親切和予人景仰的稱呼……

 

 

用放大鏡看聖經中的父親
根據本年一月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在2011年,英國和威爾斯超過三分之二的男士都在三十歲或以上成為父親。換句話說,如果廿二歲大學畢業,他們已經在社會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工作經驗,估計大部份有穩定的收入。然而,做好一份工,不等於能夠做好一個父親……

 

 

親愛的天父
在父親節的日子,我想念我的兒女,我把他們帶到你的面前,祈求天父看顧他們,使他們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