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發掘兒童的潛能

2013年7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賴子通、黃鳳儀、杜靈思、謝陳惠珊、古陸小顏、郭杜妙嫻、方思潔、林珊一

 

金句:「上帝明白智慧的道路,曉得智慧的所在。」《聖經》

 

每個人都具備多種智能,但程度卻有差異。如果先天的才華得到適當的發揮,加上後天的努力必能創一番偉大的事業。這些潛藏的智能,是一種「腦力的開發」,自是愈早得到發展愈好。父母親應從日常生活中,多留意孩子的行為表現、學習興趣和態度,方能啟動兒童潛能的鑰匙。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才華,只在乎有否發揮的機會。

 

專題文章

 

(社論)天生我才必有用
今日華人的孩子,是高壓力群體之一。父母為了子女的前途,竭盡所能……

 

激發孩子的多元智能
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是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候活‧嘉拿(Howard Gardner)所提出的理論……

 

望子成龍從出發點說起
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總監區美蘭博士,分析父母教養子女的出發點,並指出如何促使子女教育成功……

 

善琢璞玉耀光芒
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一生有兩千多種發明,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但若沒有父母的諒解、培育和上帝的啟迪,他可能仍然是別人所謔稱的「糊塗蟲」、「低能兒……

 

平凡人的不平凡
空氣、陽光、水和食物,都是人最基本且必須的生存條件,是上帝早已白白賜給我們的,不論貧富,同樣享有上帝的恩典……

 

藝術家的捨與得
謝敏行(Sarah Tse)年前被《透視雜誌》頒授2011年度「40驕子」殊榮,代表亞洲40歲以下最具潛質的藝術家之一;但原來80後的Sarah,在18歲前從未學習過藝術,也不曾參加任何繪畫班,對比華人「強迫式」的子女栽培法,她的父母似乎有另類的選擇……

 

禱文
每當我觀看你手所造的星宿和美麗的彩虹,我不期然驚歎,你是宇宙萬有的偉大創造者!作爲父母,每當看到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