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尊老敬老

201210

 

金句:「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聖經》

 

有一句猶太的格言說:「老人知道自己不再返老還童,但年輕人卻忘記自己會老」,正好一語道出兩代之間思想的距離,老年人明白青春不再,但年輕人卻未能體會年事已高所帶來的限制。今日社會的成果,是老人們的努力付出。為宣傳「尊老敬老」的精神,聯合國於1991年把每年101日定為「國際長者日」。就讓我們也一起向老年人致敬,更願每位以白髮為冠冕的老年人能成為自家之寶。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胡德明、馬日恆、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老有所享
在倫敦華人社區中心的當眼處掛著一幅牌匾,以傳統中國書法寫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孟子‧梁惠王上》),意思是尊……

 

人生自古誰無老?
生、老、病、死乃人生難免的事;人總會老,倘若能做到人人都敬老,那麼社會必然更美好……

 

護老、敬老、不虐老
諺語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將老人視為瑰寶,是對生活洗練的認同,也是對歲月琢磨的讚歌……

 

長者全人健康關懷
身為護理院院牧十多年,我的座右銘是「愛家中的長者,愛人家的長者……

 

家中真有寶
人生走到下下半場,體力、靈活度明顯大不如前,為此常自嘲「吾老矣,無能為也已」!辛勞了大半生,心中總希望子女……

 

怎樣才能讓孩子尊重老人
在中國文化的傳承下,孝親和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國千古文明的珍貴遺產。在現代的小家庭架構下……

 

利用社區資源豐富每天生活
不少華人社區中心也為長者安排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和興趣班。興趣班的種類很多,例如:電腦班……

 

被虐長者不要再沉默!
2004年的下議院報告提出,在英格蘭有多達50萬的老人曾受到虐待。一個名為「虐待和忽視老年人」的研究,於20076……

 

虐老行為要提防
基於「家醜不外傳」及經濟能力有限等因素,受害人大多數都是敢怒而不敢言。解決虐老問題的最佳方法是,老人家要勇於向子女表明自……

 

潘靜霞牧師撰寫
愛我真是老糊塗,一生人常常呼求上天開恩保佑我一家大小平安,卻不曉得創天造地的上帝是獨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