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職場健康及安全

2015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聖經》

 
聯合國把每年的4月28日定為「世界工作安全與健康日」,旨在提高人們對工作場所的安全和健康的意識。
1974年,英國政府制訂了《職業健康與安全法案》,並一直積極實施職場健康及安全規例,強調自主管理、有系統性的職場安健管理制度。儘管經濟模式變化和流動工人數量的增加給安全監管工作帶來巨大的挑戰,但英國的工傷死亡率卻幾乎是歐洲各國中最低的。

 

 

專題文章

 

專題:(社論)賺得全世界卻賠上生命
世界貿易組織(WTO)在80年代後期推出「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特別要求發展中國家……

 

專題:了解職場安全與健康
據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The 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下稱HSE)報告顯示……

 

專題:僱員安健須知
根據現行英國安健條例,僱主需為員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負上最大的責任……

 

專題:是保護,不是限制
談到國家法例,有些人習慣「自我篩選」──只遵守自己認為重要的,或是能保護自己的……

 

專題:中餐館安全三寶訣:防火防傷防滑跌
剛剛踏入2015年的第二天,南威爾斯塔爾伯特港(Port Talbot)的一家中餐館就失火……

 

專題:訪談兩則
「老闆是有責任要把一些安全資訊告訴員工的,但很多時,日子久了,連自己也遺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