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訪談2則

2015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外賣店老闆梁先生

 
「老闆是有責任要把一些安全資訊告訴員工的,但很多時,日子久了,連自己也遺忘了很多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想當初自己開始學廚時,也是邊做邊學,很多的做法都是老一輩師傅口傳的,是對是錯也無從確認。我個人認為,外賣店必須注意的是油和火的處理,兩樣都是員工們最多接觸,卻又是很容易引起意外的源頭。

 

 

 

如果不慎出現火警,很多外賣店員工未必懂得正確的應對方法。有些人更誤以為要用水來滅火,其實是更加危險!當水和油混合起來,火可能往上直衝,本來就充滿油煙的煙槽若是著火,結果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貪一時方便;同時也應多了解廚房工作的安全措施。」

 

 

英國機構僱員王女士

 

「我在一個英國的機構工作,他們對安全措施的注重,以及投放的時間和資源都叫我大開眼界--為了安裝更多的煙霧探測器,不惜請專人來進行了一週多的工程;此外,也在我們的辦公房間放置了一氧化碳檢測器;由於我們辦公的地方在三樓,又放置了一台摺疊式梯架,以便火警發生時可作逃生之用。

 

除了各種設備以外,又定期舉辦有關食物安全的講座,要求經常為機構員工預備飯餐的人士參加,以提高他們對食物安全處理的意識,以及了解政府部門就食物處理和烹調方面的新法例。

 

初時,我覺得機構的種種做法大費周章,也懷疑其中的必要性。後來慢慢地,我明白到這一切的功夫,都是為了保障僱員的健康和人生安全,我們應該多支持和合作。」

 

 

 

其他專題文章

專題: (社論) 賺得全世界 卻賠上生命
專題: 了解職場安全與健康
專題: 僱員安健須知
專題: 是保護,不是限制
專題: 中餐館安全三寶訣: 防火防傷防滑跌
專題: 訪談2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