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保健品與養生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經文: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近年來養生風氣盛行,坊間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都讓消費者趨之若鶩。市面上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保健食品,經廠商宣傳後幾乎全變成了仙丹妙藥。服用保健品,都那麼有效嗎?都安全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專題文章:

 

慎擇保健品

 

英國營養科學諮詢委員會 (SACN) 最近的報告建議,所有年滿一歲的人士都應吸取10微克 (mg) 的維生素D來維持骨骼及肌肉的健康……

 

我需要維生素嗎?

 

現今社會大家越來越注重健康,以英國為例,最近的研究顯示差不多三分一的成年人經常服用維生素。但在琳琅滿目的維生素保健品推廣背後,有多少的醫學數據去支持他們的效用呢……

 

英國保健品監管

 

市場上琳琅滿目的保健品經常讓人不知從何選擇,其實英國對保健品的管理和劃分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

 

華人對保健品的誤解

 

許多人每天都服用維生素或其他保健品,希望促進身體健康,或減輕疾病所引起的不適,甚至推遲老化現象。然而……

 

養生文章 吸引眼球 網上瘋傳 不可盡信

 

誰都害怕生病,有了健康體魄才能享受辛勤工作帶來的美好成果。為了追求健康,很多人會尋求許多養生方法。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有用的、沒用的,甚至於有害的「健康養生法」……

 

(社論)養生之道與生命之道

 

中國人自古就講究養生之道,各家各派學說都不同,但「中庸之道」被看為重要的指導原則。不過,現代人的生活模式卻往往與「節制、平衡」相差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