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蒙福的人生

2014年6月
文/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蒙福的人生 今年四月,我和太太回香港探望在醫院留醫多月的妹妹及九十七歲的母親。妹妹臥病在床,消瘦了很多,她驚喜我們出現在床前,激動得潸然落淚。我們只好忙不迭地安慰她。母親由於年事已高,記憶力衰退,但看到我們返抵家中,老懷安慰,笑起來合不攏嘴,口中的牙齒經不起歲月的摧磨,少了幾顆而不自知。

 

生、老、病、死是人生中不能掌握的事情,生,不能自己選擇姓氏;老,不能免去臉上皺紋和白髮;病,不能解釋何時何情況會發生;死,不能逃避終有一天會離開世界的事實。人生的四個階段代表人的歷程,是處之泰然隨遇而安?抑或戚戚然若有所失?這視乎人的處世之道,如有宗教信仰,則會輕省得多、喜樂得多。

 

生:人不能操縱自己的命運,無論生於帝皇與富人之家,還是生於貧困朝不保夕之家,但凡嬰兒都有進食的天生本能,懂得以哭喊表示餓了或身體不舒服,還會牙牙學語和漸漸曉得爬行、走路。

 

老:人將屆息勞歸天之時,總會想到靈魂往哪裡去。多年前母親剛硬的心軟化,決志信了主。今年,我向她述說耶穌如何愛她,使她得享高齡和晚年的福樂。

 

病:這次在香港,我和太太到茶餐廳喝港式奶茶,可能是加了太多花奶(淡奶油),加上同時吃了蛋撻西餅等,結果腸胃不適,嘔吐大作,最後血壓飆升。由於太太有高血壓病史,我不敢掉以輕心,家務助理替我致電999求救。無獨有偶,太太兩次返香港都被送到東區醫院急症室。經醫生的詳細檢查、照心電圖、多次量血壓,數小時後恢復正常,證實不是舊病復發,而只是腸胃炎引發嘔吐和高血壓,導致頭暈。

 

死:《號角》主編郭杜妙嫻姊妹在今年三月猝然而逝,除痛惜良友外,有誰料到她一週之內有此遽變而英年早逝?所以,人要在有生之年,把握時機,認識恩友耶穌。祂不但是人類生命的創造者,在我們老年病痛纏身之時,主耶穌的安慰、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也常與我們同在。

 

蒙福的人生,不在乎生於富豪之家、不在乎長命百歲、不在乎藥到病除,而在乎活得豐盛、活得精彩,面對死亡能有永生的盼望。因為主會帶領我們,在經歷肉身的死亡後,進入永恆的國度,得著生命榮耀的冠冕。

 

其他生命線文章

(福音恩言) 神的物當歸
蒙福的人生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