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趣味人生: 世界盃小知識

2014年6月
文/陸思齊

 

◎世界盃地點

為免爭議,傳統上世界盃一般輪流在歐洲和美洲舉行。直至近十數年間非亞兩洲相繼崛起,才會先後在南非及日韓舉行。現時四大洲將會輪流舉辦世界盃。算起來,這次已經是第八次在美洲舉辦世界盃了。

 

有沒有從圖表發現一個特別之處呢?當主辦國位於美洲時,冠軍全都出自南美!事實上,史上只有五屆盟主巴西曾越洋奪標。

 

◎入球紀錄

球王比利雖然名聞四海,不過世界盃決賽週的入球紀錄卻屬於他的後輩──大哨朗拿度(15球),但這個紀錄很可能被德國名將高路斯打破。這位年屆35歲的老黃忠,將會第四次征戰世界盃。他已經攻入了14球,只需再入2球,他將從大哨接過世界盃決賽週第一神射手的寶座。

 

◎英格蘭本屆分析

英格蘭本屆的同組對手分別是意大利、烏拉圭及哥斯達黎加。綜觀今屆各組,這一組絕對說得上是死亡之組。除了哥斯達黎加外,其餘三支隊伍都曾捧盃,實力平均,英格蘭可謂九死一生。意大利乃四屆盟主,雖說今年他們有青黃不接的危機,但他們往往在大賽表現出眾,像去屆的歐國盃,他們在不被看好下打入決賽,正是爛船也有三斤釘。烏拉圭今年兩名正選前鋒狀態大勇,都是歐洲球壇的當紅炸子雞,攻力首屈一指。只要一眾隊友發揮正常,出線不成問題。反而英格蘭確實令人有點擔心。他們一向名大於實,往往被寄予厚望,卻令人失望而回。但求朗尼可以延續本季於球會出色的表現,球隊上下一心,為出線奮鬥。

 

◎滄海遺珠

有人歡喜有人愁。多少球星在球會呼風喚雨,卻苦無出席世界盃的機會。以下三個球星的缺席令筆者若有所失。

 

伊巴謙莫域: 從十年前他剛出道,我就一直留意著他。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就如三國中的呂布一樣。他的球技固然舉世無雙,但令他聞名於世的卻是他的傲氣。32歲了,歲月催人,他大概等不到下一屆世界盃了吧?

 

加里夫巴利 : 這位威爾斯飛翼是當今在世最高身價的球員。苦於國家隊的素質參差,至今都無機會在世界盃決賽週和其他球星一決雌雄。我常在想,若英倫三島合成一支球隊,那他們就真有力問鼎中原了。

 

卡卡: 一直是我最敬重的球員。球技出神入化不說,他的感染力對球隊的作用,非單單球員數據可以概栝的。不論場內場外,他都是一位專業的球員。富不淫,貧不移,一直和花邊新聞絕緣,一直是敬畏神的僕人。巴西國家隊沒有選他入伍絕對會令他們後悔不已。

 

其他趣味人生文章

聞名遐邇熱切期盼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世界盃小知識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