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愛是不保留

2014年6月
文/依陶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這是膾炙人口的詩歌《愛是不保留》,筆者第一次到教會聽到這首歌,便感動得哭成淚人。因為在感受不到愛的時候,耶穌跟我說:祂對我的愛是毫無保留的。

 

愛與被愛是每個人骨子裡都渴望得到的,愛可以使人感動落淚,但也可能因愛而經歷傷害。為了所愛的人,我們願意付出一切嗎?生活裡,我們期望對別人付出更多的愛,但很多時,我們仍然無法消除那些斤斤計較、不願吃虧的心態,也總是希望自己付出的,能帶來某些正面的結果。

 

從神而來的愛是完全不一樣的,祂的愛是恆久不變、沒有保留的。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歷盡一切的侮辱、身心的痛苦。為什麼祂可以愛我們愛到願意去承受這麼大的痛楚?為什麼祂沒有犯罪,卻願意默默地受鞭打,甘心為我們犧牲?

 

耶穌的愛叫我更加看到人的渺小。當我們面對困難或生命中的小絆腳石時,常常怨天尤人;然而,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比起耶穌所受的鞭傷,似乎都算不得什麼。最艱難的,我們的主都經歷過,所以祂能體會我們。

 

無論今天的你在怎樣的境況中,願耶穌無比的愛安慰你,祝福你,在迷惘中指引你走前面的道路。緊記:耶穌愛你、永遠看顧你!

 

其他青年園地文章

向高山舉目
愛是不保留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