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生之盼

2013年9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林珊一

 

 

金句:「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

 

 

古往今來,歷世歷代,人類都不停在思索人死後去何處?從文明古國、中國和印度的出土文物中,都力證人冀望「死能復生」。確實人死並非如燈滅,那兒有另一個空間。到底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專題文章

 

(社論)不知生死焉知人生真諦?
自古以來,無論是西方的能人,或者是東方的哲士,窮盡一生的腦力……

 

 

天淵之別
小時候,成人為了要孩子快點入睡,便常說鬼故事。「長髮女鬼要來捉不肯睡的孩子了……

 

 

走訪天堂的故事
人死真的如燈滅嗎?如果真的有天堂,您能否肯定自己死後會去天堂呢?若你對此生命課題感興趣……

 

 

親愛的天父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從亙古到永遠,唯有你是獨一的真神。在諸山還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還未曾造成之前……

 

 

死亡原來有生路
八年前,亞萍的丈夫急病離世。雖然亞萍往日全然依賴丈夫,但面前這突然其來的轉變,她因著神賜下的力量,也能鎮靜地帶著一對兒女……

 

 

死亡你不要驕傲
相信你必有留意去年12月在紐約市康乃迪克州所發生的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一名20歲的年輕人亞當·蘭札先槍殺了自己的母親……

 

 

更美的家鄉
世上的各民各族、各種宗教,都有關於「天堂」及「地獄」的傳說。描述雖各有異同,但總括來說,「天堂」是個光明美麗的地方……

 

 

從兵馬俑看秦始皇的生死觀
不論古今中外,無分貴胄、庶民,人常感到光陰如水而流,年月如飛而逝,乃慨嘆青春不再而望可不老;凝思人生苦短而期為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