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足球健將分享福音

2014年6月

 

世界足球先生卡卡(Ricardo Izecsondos Santos Leite),是巴西隊的足球健將,也是位虔誠的基督徒,他無論到哪裡都為主耶穌作見證,一時傳為體壇佳話。美國足球代表隊的基督徒球員,對談論他們的信仰也絕不輸人。

 

◎主恩浩蕩‧深感幸福

後衛Clarence Goodson說:「我父母都是基督徒,他們以聖經的原則教導我們,讓我們過有愛、有紀律的家庭生活。我從小已接受基督作我個人的救主,而且過著與信仰相稱的生活。我覺得神賜福予我,所有好的東西,都是祂賜給我的,能踢足球也是祂的恩典。作為基督徒球員並不容易,因為有很多誘惑來攪擾,但查聖經能幫我與神建立更穩固的關係。我最愛的經文是《耶利米書》九章23-24節:『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人們喜歡誇耀自己的成就,但我們應該確認我們最大的成就,是認識上帝。」「無論到哪兒,當然要把信念和信仰活出來。即使在球場上,也不代表你就可以把信念和信仰,放在一旁或關在更衣室。我嘗試活出我的信念和信仰,讓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因為我而認識祂。」「有一天在比賽前,我們查考聖經《詩篇》廿三篇,其中一句『我的福杯滿溢』。這讓我感到作為美國人及基督徒,是何等幸福!當我們到外地比賽,會見到貧民區及不幸的人,把自己擁有的與人分享,是很重要的。」

 

 

◎患妥瑞症‧平定安穩

現任愛華頓守門員Tim Howard說:「我只是基督的使者,上帝以奇妙的方法感動我,由於患有妥瑞症(”Tourette”一種非常嚴重的抽動疾病),參加世界盃比賽或在英國參加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我都依靠神。」因為妥瑞症,Tim小時候生活秩序混亂,但無論如何,他心裡有平安,這來自祖母所信的上帝。透過祖母,上帝向他顯示祂的大愛,所以他也跟隨祖母的腳步,信了耶穌。

 

妥瑞症令Tim生活不容易,但神同時給他運動細胞。「上帝給恩賜,我才能有今天的地位;祂讓我看到如何使用這地位,來鼓勵患有妥瑞症的人。我不完美,其實我離完美很遠,這是我需要耶穌的原因。我嘗試活得更完美……像其他人一樣,我會失敗,但我相信我是被愛的,而這愛讓我活得有意義。」「能為夢想而活是很幸福的,但即使不能完成夢想,我也能感到平安。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合理的,但我有從基督來的平安。我有神的愛,這愛蓋過了失敗的感覺。」

 

 

其他智慧之窗文章

(感動生命的故事) 同行者
足球健將分享福音
(名詞釋義) 割禮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