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珍饈百味: (輕鬆家事) 啤酒妙用

2013年2月

 

農曆年過後,如家裏剩下啤酒,不妨拿出來用吧!

 

 

 

◎洗頭髮

用洗髮精洗髮後,可再以啤酒水溶液浸泡及漂洗一次;啤酒中的大麥和啤酒花會為頭髮帶來養份,令頭髮富有光澤。

 

◎美容

啤酒中的酒精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滋潤肌膚、加速新陳代謝。

 

啤酒中的蛇麻子是清涼劑,不僅可預防面皰、膿皰,對收縮毛孔也有很好的功效。不妨把毛巾用啤酒浸濕,敷在臉上半小時來個啤酒小美容。

 

◎清潔冰箱

將蘸了啤酒的毛巾擰乾後,拭擦冰箱內的表層,這不但令冰箱光亮無比、乾淨清爽,還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因為啤酒中的有機酸是最佳的去污殺菌劑。

 

◎擦玻璃

啤酒是膠體溶液,用蘸了啤酒的抹布擦玻璃,不僅使之晶瑩剔透,且不會留下抹布的纖維。

 

◎洗真絲織物

真絲織物經過頻洗或清洗不當,顏色會變舊。用啤酒水溶液浸泡已清洗乾淨的真絲衣物二十分鐘,撈出漂洗後晾乾,衣物就會恢復本來鮮豔的面目。

 

◎拭擦植物葉子/澆花

用軟布蘸上啤酒擦拭植物葉子,可使之油亮添光彩,皆因啤酒裏的營養成份溶解在葉片表面所致。啤酒還是極好的肥料,內含的酵素會使花卉長得茂盛,花朵更艷麗。

 

◎鮮花保鮮

啤酒含有乙醇、糖及其他營養成份,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點啤酒,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烹調食物

用一點啤酒醃肉,可使肉質變得軟嫩。炒肉時,用啤酒將麵粉調稀後淋在肉上,肉嫩可口,烹調牛肉,效果更好。將雞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一兩個小時,自能去掉雞的羶味。在烤製麵包的麵團中揉進適量的啤酒,既易烤製,又有近乎肉的香味。做肥肉或脂肪多的魚時,也可加一杯啤酒去除油膩。

 

 

2013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