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天倫樂: (夫妻之道) 攜手同行四十年

2014年3月

文/安琪

 

我很感謝婆婆,當年為我和亞倫的婚禮選擇「良辰吉日」──公曆一月一日,好一個難忘的日子, 加上是公眾假期,歡樂氣氛更濃。

 

轉瞬間,我們已共度了四十個寒暑,當然不都 是天色常藍的日子,經過了幾許風雨的歲月,我 從丈夫身上學習到愛的真諦。他體諒我需要兼顧 上班和持家的辛勞,樂於分擔家務和照顧孩子。 儘管當時家境不甚富裕,量入為出,他自奉甚儉, 但對家人卻從來不吝嗇,還不時送一些小飾物給 我,逗我開心。

 

近年我的健康漸次出現問題,幸有亞倫在身旁 照顧。2007 年,我在地鐵站乘電梯時,被前面的 乘客撞倒,失去平衡,像滾地葫蘆般摔下電梯, 跌斷右手腕骨。在等候救護車時,他執著我受傷 的手輕輕吻著,好像這樣就能治傷似的,我暗暗 覺得好笑,卻又甜在心頭,丈夫這樣疼我,痛楚 也減輕不少。

 

前年因血壓問題,分別在 街頭及地鐵內突然暈倒,不 省人事,亞倫都在身旁, 及時把我送進醫院救治。去 年入院割除腎上腺腫瘤,事 後傷口感染,亞倫悉心照顧, 令我無言感激。他偶爾會打趣地問:

 

「我對妳這麼好,妳怎樣報答我?」我便回敬他 說:「無以為報,以身相許囉!」

 

我們來英後最大的收穫,是雙雙信了耶穌,退 休後,能有更多時間共事一主,亞倫受訓作為傳 道人,我翻譯和編輯靈修刊物,更一起參與福音 網台廣播事工,這都是主的恩典、我們的福份, 正如我於結婚四十週年送給他的詩句一樣:

 

攜手共度四十年,
幾許風雨愛彌堅。
知足常樂齊事奉,
餘生見證主恩典。


文/亞倫

 

每年一月一日,一個難以遺忘的日 子,是新年嗎?是煙花匯演嗎?以 上答案都是。但這一天對我來說, 是刻骨銘心的,因為那是我們的 結婚記念日。今年我和安琪已 攜手同行了四十年,「紅寳石 婚」啊!紅寳石是愛情之石,見 證愛情之火璀璨奪目、藴藏著歴久 彌新的盟誓、守候一生一世的諾言。

 

上帝是婚姻制度的創始人,祂為人類 始祖亞當造了一個女人夏娃,成就了男 女二人成為一體的夫妻關係。神也為我 預備了安琪,當年她第一次踏進我的辦 公室,為她的同學、也是我的同事送上 公司日曆,她向我借用辦公桌上的電 話,我偷看了她一眼,心跳加速,忍不 住再多看一眼,驚為美人。我對自己説: 「就是她!就是她了!」

 

如是者經三年多的追求,安琪終於答 允我的求婚。婚前她不懂煮飯,連手帕 也不用洗一條。當年她身體虛弱常看醫 生,我向她保證說:「不用怕,煮飯有 我、衣服有洗衣機洗,我陪你去看醫 生。」就是這様,無論富貴與貧窮、健 康與疾病,我都常伴她左右,此志不渝。

 

自我倆成為基督的兒女後,將上帝迎 進婚姻的每一個層面。感謝神,祂眷念 這美滿良緣,讓我們學習成就四十年夫 妻之愛。四十年來,我們出門總是手牽 著手,像拍拖的日子。每年一、兩次度 假,像再度蜜月。雖然,在孩子年幼時, 也曾為管教的方法而爭拗,但最终都達 成共識。

 

在四十週年賀卡上,我寫了這詩,以 表心意:

 

四十年來心相印、
十隻手指緊相扣;
年年新年煙花匯、
來慶結婚週年日;
心愛嬌妻情獨鍾、
相敬相愛如賓至、
印證愛比金彌堅。

 

其他天倫樂文章

(吾家的八寶飯) 為工作感恩
(夫妻之道) 攜手同行四十年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青年園地生命的旋律職場點滴遊子情新聞評論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母親節專頁與你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