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福音恩言) 真愛 假愛

2014年3月
文/魏永達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約翰福音》十三章34 節)

魔鬼是說謊者之父

被冒牌的,都是受人吹捧的名牌,這是大家都明白 的顯淺道理,試問誰會仿製那些不見經傳,無人問津 的貨色?換句話說,出色的東西、被人欣賞的事物, 就有被人仿效、假冒的危機。這現象不單只限於物 質,在看不見的心靈世界中,也是一樣。

 

魔鬼的目的就是欺騙,把人從神那裡拉走,牠最常 用的技倆就是把一些人看重、珍惜的事物扭曲,以假 亂真。魔鬼不會把這些事物弄得面目全非,也不會以 風馬牛不相及的事物魚目混珠,因為這太容易讓人辨 認出來。魔鬼會保留事物的外觀,卻把重要的內在特 質改變,難怪聖經以「說謊者之父」來形容牠。

神是真愛獨一無二

魔鬼用盡方法扭曲人所看重的愛。魔鬼以「激情」 假冒「愛情」,叫人上當,誤以為沒有初戀時觸電的 感覺就不是愛情了,要知道真正的愛是細水長流,在 柴米油鹽、孩子哭聲、賬單的煎熬中煉就的。魔鬼以 情慾假冒愛情,引人掉進陷阱,錯信滿足身體的需要 才是首要,也屬自然,可知人非禽獸,單體貼肉體需 要只會帶來更大的心靈空虛,放縱情慾引人到了永遠 滅亡的地步!

 

聖經明說,神就是愛。神是真愛,獨一無二,無可 取代,一切的愛都源於神。神的愛,藉主耶穌彰顯出 來;而主耶穌又說:「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 相愛。」到底主怎樣愛我們?

 

主以無條件的愛愛我們。世人擇偶都是有很多條件 的,要樣子如何、背景如何、經濟情況如何。今時今 日,有些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有條件的:你成績好我 才愛你、你賺錢多我才愛你。神愛世上所有的人,沒 有條件,世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親嘗真愛!這完全 是神的恩典,不能依靠人的任何努力。

主以永遠的愛愛人

主以犧牲的愛愛我們。假愛是以自我為中心,你一 日能滿足我的需要,我一日仍然愛你,一旦你再不能 滿足我的話,我就必然捨你而去。某神學家說:「罪 就是自我中心!」真是一針見血!主愛我們,為我們 犧牲,捨棄了天上榮耀,生在馬槽,死在十架,嘗盡 被人辱罵、唾棄和迫害的痛苦,只是為了我們的好 處。真愛,一切都是為了愛的對象,半點不為自己! 主以永遠的愛愛我們。人世間的愛都是有時間限制 的,即使愛沒有改變,也總有完結的一天,更何況有 人誤信「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些廣 告式的謊言。唯有創造時間、超越時間的神,才可說 出「我以永遠的愛愛你」的豪言壯語。相愛50 年、 60 年已是人間罕有的動人愛情故事,除了神以外,誰 能承諾這永遠的愛!

真正的愛是無條件

能愛人、被人愛,是與生俱來的需要,也是最幸福 的事情,因為創造我們的神就是愛。真正的愛是無條 件的、犧牲的、永遠的,不要被冒牌假貨欺騙。主耶 穌活出了神的愛,也要求我們以這樣的愛去愛別人。 唯有在主耶穌裡找到真愛的,才能以真愛去愛別人; 當我們這樣去做的時候,也就能享受別人的真愛! 真愛的唯一合理回應,就是真愛。主以真正的愛愛 你,你願意從心底真誠的愛愛祂嗎?

 

其他智慧之窗文章

(感動生命的故事) 一代炸雞王國之父
神蹟
(福音恩言) 真愛 假愛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青年園地生命的旋律職場點滴遊子情新聞評論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母親節專頁與你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