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資訊: 雜色紅蘿蔔

2013年12月
文/城市農夫

今年首次嘗試栽植這個品種的胡蘿蔔(紅蘿蔔),有橙、淺橙、淺黃、淺綠、白等五種顏色。5 月在藍色膠盆內播種,8月進行首次採挖。十月中旬,進行第二次(最後一次)採挖。

由於膠盆內的泥土未經篩掉碎石、雜物程序,加上有機肥料融化程度參差,以致部份雜色紅蘿蔔形狀有如「人參」!縱使如此,尚幸質味仍佳!

一般而言,每棵紅蘿蔔幼苗的根部在泥土裡往下生長,最後會發展成為一個圓長傘形的紅蘿蔔(如超市所見)。當紅蘿蔔幼苗的根部在成長過程中,碰到碎石、硬物或尚未融解的肥料時,其根部會分岔成兩股或數股生長,形如「人參」的有趣形狀了!

在播種前, 先用篩把泥土篩過, 撿掉碎石、硬物;此外施肥時要儘量保持均勻,這樣,出現人參狀的紅蘿蔔情況會大幅度減少。

在花園或田間的泥土種植紅蘿蔔,會遇到水浸和多碎石、硬物等情況,阻礙紅蘿蔔正常發展,所以一般而言,在容器內(即是盤、桶)等種植,紅蘿蔔的形態、質、量都比較好。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也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如葡萄糖、果膠、纖維素等。可用不同烹調方法處理,也可以做沙律。常吃紅蘿蔔,益體健身心!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雜色紅蘿蔔
(英國法律常識) 惡劣天氣造成損失 是否可以申請賠償?

2013年12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遊子情新聞評論歐陸風情職場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