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的旋律: 聖誕夜

2013年12月
文/依陶

臨近聖誕,總是倍添忙碌。除了要陪同家人外出準備各式各樣的禮物外,更要走遍整個市鎮尋找合適的聖誕卡、包裝紙。為了表達心意,我總會先想想這顏色適合哪些朋友,再想想有沒有什麼圖案是他們特別喜歡的。這準備的功夫可不簡單,總不是一兩次的閒逛就可以完成。另一邊廂,卻又在忙碌教會裡的跳舞、話劇、獻詩等練習,實在是把時間表擠得密密麻麻的,十分充實。

可是有一天,一位朋友卻跟我說他不喜歡聖誕節,每次到了聖誕他就感覺悶慌了。走在街上寂靜得可怕;店舖內全是黑漆漆的,街道上的燈飾似是在為這個沉悶的大街點綴點綴,減少那份黑夜所帶來的寂寞感;可是寒風刺骨的感覺卻又率先湧上心頭……反正朋友就是覺得聖誕日是又黑又悶的節日,別說是期望熱鬧,就是連平日街道上的繁忙也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感覺是絕對的消極。

話說起來,倒真是很有趣!我是從來沒有這個感覺,反正踏入12 月,就在忙碌各樣玩的、吃的和送給人的。聖誕對我來說是一個既特別又重要的日子,小時候不明白什麼是「耶誕節」,只知道這位偉大的耶穌為我們帶來幾天的假期,可以盡情地吃喝玩樂;現在對聖誕節的意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聖誕是慶祝耶穌在馬槽裡誕生。

靈機一動,我也邀請了這位朋友今年聖誕來我們的教會,讓他感受一下聖誕節不一樣的熱鬧與喜樂。聽我們報佳音,唱詩歌;看我們悉心預備的小話劇;吃教會肢體一心一意煮的菜式;浸淫在這個融洽歡樂的大家庭氛圍中……

聖誕,不只是那街道上的虛寒與沉寂;也可以是良朋相聚、普天同慶的大日子!

今年您的聖誕節又將會是怎麼樣的呢?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麵店老闆 張承康 喜樂滿足
過山車之旅
聖誕夜
華背燈後 生日的主角

2013年12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遊子情新聞評論歐陸風情職場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