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世界風情畫: (世界遊蹤) 西班牙見聞

2014年5月
文/周愛珠

因為去西班牙的機票便宜,我和外子決意奉行「背包客」精神,到處闖蕩。

 


下機後便開始「異地流浪」,買地鐵票時,比手畫腳、雞同鴨講一番後,發現西班牙人很和善,一點就通。在麥當勞買一杯咖啡提神時,打開蓋子一看,怎麼只有半杯?幾天後,有機會問一位中國朋友,才恍然大悟,得知應該點「黑咖啡加水」,才有一杯滿滿的咖啡。

 

馬德里是個傳統的城市,聖母大教堂和歐洲第三大皇宮比鄰,教堂建築的雕像述說著古老的聖經故事。創意的街頭藝術家到處可見,傍晚時分尤其熱鬧,遊客和藝術家共舞,大人小孩樂成一團。馬德里特有的火腿和傳統點心,配上一杯「黑咖啡加水」,即使流著東方人血液,也為之沸騰。到了晚間,餐廳裡特有的「弗郎明哥(Flamenco)」舞蹈,在掌聲中抖落了遊客一身的疲憊!

 

逛完了馬德里,我們晃到托雷多──一個美麗迷人的小鎮。小鎮的城堡沉靜,有水潺潺,有樹翠綠。順著路走,走到一條長長的老街,店家無數,很是熱鬧!有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孩,穿著吉普賽服飾,邊走邊拉小提琴。我湊到她旁邊說:「你的琴拉得真好!」年輕女孩像尋回知音一般,向我訴說音樂家的心情。年輕矯好的面龐下,隱藏了不被了解的秘密!

 

隔日,高鐵一路飛奔,兩旁的田園景色,披著彩衣的農舍在藍天白雲相襯下,很是美麗。兩個半小時後,抵達了各種宗教聚集的塞維亞。她是一個恬靜的城市,處處綠化,建築物以金、白兩色相間,顯得金碧輝煌。我們巧遇「聖週(Semana Sante)」,見識到天主教的復活節活動,黃昏時刻,信徒排隊進入教堂,教堂外還有盛大的遊行。

 

離了塞城,我們搭機奔向第一大港巴塞隆納。在機場餐飲部吃早餐時,聽到有人點了一杯「咖啡加牛奶」,才知道我們之前喝的是稀釋咖啡!從此,我們改喝「咖啡加牛奶」,也是滿滿一杯,香濃可口。在教會看到很多《號角》報,便隨手拿一些回民宿,與大陸老闆和室友們分享。

 

巴塞隆納的建築是有名的,聖家堂已經修建百年以上,要到2016年才完工。奎爾公園、哥倫布的雕像,處處是藝術家和藝術品,美不勝收!見識了巴塞隆納美味的海鮮,最值得一提的是直徑3公分的桑椹,也是新奇可口。

 

我們兩位旅人堪稱「老者」穿梭大街小巷時,和幾位新朋友不期而遇,彼此交談、祝福,讓旅程增色不少。西班牙曾經是世界第一大航海國,各個角落都有歷史的足跡。祝願西班牙政府有屬天的智慧,帶領國家再創輝煌!

 

 

2014年5月內容

專論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