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 我要「買」上帝

2013年3月
文/曹子光

 

一個年紀小小的男孩,手上拿著僅餘的一美元硬幣,沿著大街小巷,向一家一家的商店作「地毯式」的查詢。每當他見到店舖的東主時,第一句總是問道:「請問您這兒有上帝賣嗎﹖我很想買上帝!」當然,可以想像到他換來怎樣的反應,幾乎每一個店主都不由分說地把他攆出店門,認為這小男孩不但沒有錢買東西,還有意搗亂。

 

帶著沉重和失望的心情,又拖著疲乏的步伐,就在天快黑的時候,他走到另一間即將「收市」的店舖,向一位六十多歲滿頭銀髮的店主提出相同的要求。這位老店主,跟他之前接觸過的店主毫不一樣,他既熱情,又臉帶笑容,以溫柔的目光,輕聲的問男童為什麼他要「買上帝」。男孩子得到店主友善的接待及輕聲的提問,眼淚馬上一湧而出,將他要「買上帝」的原因和盤托出。

 

 

 

原來這位男童名叫邦迪,父母一早就去世了,他是被叔叔撫養大的;叔叔是位建築工人,但不久前意外地從支搭的棚架上摔了下來,至今仍在醫院昏迷不醒。醫生曾經鄭重地跟邦迪說過,他叔叔的情況並不樂觀,看來只有上帝才可以將他救活。所以邦迪想上帝一定是一種非常神奇又奇妙的東西,只要他把上帝買回來,讓他的叔叔吃了,叔叔就必然可以起死回生。

 

店舖的老店主聽完邦迪的表白後,也感動得滴下眼淚,就問他身上有多少錢,可以買下店舖內貨架上名為「上帝之吻」的飲品。男童邦迪靦覥地回答:「我只有一美元」。想不到的是,這位老店主輕輕拍按邦迪的肩膀,告訴他這枚硬幣正好是買「上帝的價格」,並且帶著希望和肯定的眼神告訴他:「上帝一定可以把你的叔叔救活。」

 

邦迪自然喜出望外,將「上帝」緊緊的抱在手裏,跑回醫院。一進病房,他就將這個來自「上帝」的希望告訴仍在昏迷中的叔叔聽。幾天後,一支由世界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來到醫院,為邦迪的叔叔進行會診。在當時最先進的醫療技術輔助下,經過多番的診治和手術之後,這隊醫療專家小組竟然治好了邦迪叔叔的病。

 

出院當日,邦迪的叔叔看到了醫院賬單上所寫的「天文數字」,嚇得幾乎再度暈倒在地上,幸而院方通知他說有一個老伯伯已經幫他繳清了這筆款項。原來,這位老伯伯是位億萬富豪,從一家跨國公司董事長的位置上退下來後,隱居在這個市鎮之內,並開了家雜貨店來打發時間。那支醫療專家小組就是他重金禮聘而來的。後來,邦迪和他的叔叔更知道這位老伯就是當日以一美元把「上帝」賣給他們的那位店主,自然對這位善心的人滿懷感激,一心想跟他說聲感謝,可惜老伯伯已經把那間雜貨店賣掉,出國旅遊去了。但他卻留下了一張便條給邦迪的叔叔:「年輕人,您能有邦迪這個好侄兒,實在要感謝上帝了。為了救您,他拿著一美元到處購買『上帝』……感謝上帝,祂最終救了您」。

 

故事中的小男孩以為可以用錢買到上帝,這當然是不正確的,但他對撫養他的叔叔那份真誠的愛顧,實在令人值得學習。他那份「真情」,感動了那「退隱的富豪」,藉著他的援助,他的叔叔最終獲得救治,乃因上帝感動了這位富豪。很多還未認識上帝的人,都會帶著一份「希望」去尋找祂的幫助,動機不一定正確,也未必合乎聖經的教導,然而正如聖經所記,「凡尋找的必定尋見,叩門的必定給他開門」。上帝有憐憫,也滿有恩慈;只要在人生每段路程中尋找祂,你一定可以尋著祂和經歷祂!

 

2013年3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 • 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