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的旋律: 神救拔我這個死囚

2013年3月
文/石亞偉

 

石亞偉坦言,自己是一名死刑犯,被囚禁在一所穆斯林監獄之內,神卻差遣一名基督徒去引領他認識福音。如今他不單已經悔改相信耶穌,而且更親身經歷神的真實,天天讀經祈禱,且立定心志:信神如磐石、愛主勝海洋。

 

◎異國他鄉走到人生低谷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也是個半文盲,且在無神論的教育下成長起來,什麼是真理,什麼是人生的遠大目標,我一無所知,也從不過問。我只知道,自己不哭無淚,不幹活就要餓肚子,天上更不會掉餡餅下來。我像隻綠頭蒼蠅,更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孤舟,分不清哪是東哪是西,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靠岸。我四處漂泊,四處亂闖亂撞,漂得無家可歸,撞得頭破血流,留下的是傷痕纍纍。當時,我走到了人生最邊緣最低谷,在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異國他鄉,我抱著「破罐子破摔」的心態,稍有不順心就大打出手,那真是吵架一三五,打架二四六,反正是活一天算一天。

 

 

那是2009 年6 月的一天,我來到監獄內的接見室,為的是要跟一個朋友換mp3 聽。我先到了,而那朋友還沒到,一個人坐在室內等待之時,突然進來一個滿臉笑容的年輕人,首先跟我打招呼──你好!

 

◎遇見小馬像我親人兄弟

「我叫馬誠,你就叫我小馬吧!我是基督徒,很高興見到你,這是神給我們的機會,你貴姓?我能幫助你嗎?」一連串的問候和介紹,一下子把我們的距離拉近很多。我告訴他,我叫石亞偉,是一名死刑犯。小馬說:「你反正沒事,我跟你談談耶穌的事蹟吧!」我說:「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在社會上摸爬滾打混世界的人,又是一個殺人犯,我根本就不信什麼鬼神,我只信自己。」小馬說:「我也是一個不聽話、調皮搗蛋的人。」我們就是這樣從閒話家常開始交往。不知為什麼我對小馬有一種好感,他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溫和、良善、寬容、理解和耐心,我很喜歡這樣性格的人。尤其是當地兩位牧師聽說我的事情後,馬上想盡辦法排除一切阻力(因為這是穆斯林監獄),親自送給我一本金光閃閃的聖經,並一再囑咐我:「應從新約開始看,有什麼困難一定要告訴我們,你一定要把我們當成你的親兄弟。」

 

◎讀經受感開始半信半疑

剛開始時,我並沒有把聖經看成是非常珍貴的書,只是為了消磨時間,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從新約開始看起,基本是走馬看花般去看。從《馬太福音》看到《約翰福音》,我只認為基督教的教義是好的,勸人戒惡揚善,教導人仁愛、和平、忍耐再忍耐,給我的印象不錯,也能使人接受,只是太軟弱了些,不像《古蘭經》那樣打打殺殺咒詛人。

 

我的情緒也總是隨著書中的情節時好時壞,當我看到耶穌行使大能、行善治病救人,我覺得祂很偉大;看到猶大出賣耶穌、耶穌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只有氣和恨,根本沒有信主的念頭。

 

直至我看到《使徒行傳》第八章記述掃羅迫害教會,第九章掃羅轉變歸主:「掃羅行路來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到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後來,又看到保羅傳道並冒死為主作見證……我就從這開始半信半疑地相信有神。

 

◎親身見證百分百地相信

此後,我嘗試每天認真讀經和偶爾禱告。讀經總能使我的心胸開闊、使我平靜,哪怕遇到再壞的事也要讀經,讀完就會感到輕鬆快樂,什麼煩惱痛苦都沒有了。

 

後來我為了兒子(曾因火災燒傷了身體65% 的面積,並留下很多疤痕和傷殘)專心懇切地向天父禱告,結果萬能的神終於讓他順利見工獲聘,但那時我還是想,其中有很多人為的力量,並不全是神的作為。

 

老實說,我最擔心的就是兒子的婚姻,怕他很難找到對象,為此,我又多次大聲地禱告說:「天父啊,你要是不嫌棄我這個不孝子,求你接納我,憐憫成全我這個殘缺不全的家,讓我的心願成為現實吧!因你是無所不能的真神……」過了一個多月,我給兒子打電話,他說:「爸,我有對象了,是我中學的同學。」我說:「你媽媽跟我說了,並說你們成不了,因為女方的家庭太優越,咱們沒法比,咱們家要錢沒錢、要房無房,你還有我這個壞爸爸,哎!我想也成不了。」兒子說:「不,我倆已經商量好,先拿到結婚證,然後等一年她畢業了,我們就舉行婚禮。」我即時說:「感謝神!感謝神!」這次我不信也得信了,而且是百分百的信。

 

◎失去小家神給一個大家

從此,我就按聖經裏面的話要求自己。首先我把第一次做生意所得的,全部奉獻給天父,我獻的就是感恩祭。我堅持每天禱告一次,天天讀經,遇到意外的事就隨時禱告;凡神所喜悅的就做,神不喜悅厭惡的,我就不做。

 

現在我像換了另一個人,說話辦事溫文爾雅,滿嘴的髒話不見了,偶爾犯錯,就會感到渾身不自在,更怕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尤其是小馬和思思姊妹,我總能從他們身上看到耶穌的影子,是他倆的執著堅忍、全然擺上感化堅定了我。現在我真正明白到《哥林多後書》5:17 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非常高興,我已是神再造重生的新人了!我非常愛我的家,我請求天父不要讓我遇見試探,希望仁慈的主能挽回我的家。我深深感到這是全能天父通過生活上的挫折和磨難,管教我這個不孝的浪子,我相信祂會用奇妙的作為讓我因禍得福。

 

我非常喜歡背誦《詩篇》23 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只要背上幾遍,我就會心闊似海、志堅如鋼。我也時常想,我雖然失去一個小家,天父卻給我一個大家庭,賜我那麼多弟兄姊妹,我知足了。一個人只要心中有神,遇到好事是神的恩賜,要感謝祂;遇到挫折和苦難也要知道,那是神給你的功課,要認真面對。我要知道並永遠記住哪些是神喜悅的、哪些是神所厭惡的就行了,走到天涯海角,不要忘記我是神的兒女,是基督徒。

 

人的盼望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上,因著神的救恩,我有了永恆的生命和盼望。如今我的禱告就是:信神如磐石、愛主勝海洋。

 

2013年3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 • 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