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珍饈百味: (點心麵飽DIY) 冬菇炆鴨掌

2013年3月
文/林卓亮

 

近年常聽到一些朋友說:「誰跟誰又病倒了,情況也不甚樂觀……」

相信大部份的人一聽,便即可猜測到那是患上了什麼病,西方的人也不太喜愛直接地提及這種病,有些只引用「C」這個字母來代替。在一年之內,我也有聽到三位相識已久的老朋友,都分別患上了不同類型的癌症,可見癌病已普及得驚人!

 

現今是一個什麼也講求快捷的年代;工作要講效率,生活節奏要快,吃的東西也要即開即吃,所以英國的快餐業至今還是那麼蓬勃,因為無論英國人或中國人,都是活在一個不能倒退的忙碌空間裏面。所謂「病從口入」,其實很多不同的病也是跟每天所吃的東西有關係,在即食麵或一些零食的包裝袋背面的標籤,往往會發現有大量的不良化學添加劑,就算簡單如洗髮精,也有最少15種不同的化學原料,這些添加劑都會侵入人體之內,漸漸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所以,要活得健康,每位讀者最好也要學會親自下廚,讓自己及家人都吃得健康快樂。今期推薦的這道菜,雖然要花上多些時間作準備(先把鴨掌及冬菇浸軟),但這道菜特別香濃美味,讓每一位品嚐過的人都可以吃出廚子的心思來。

 

最後,大家若將這道菜變化一下,將蠔豉及發菜代替鴨掌,便成為家傳户曉的年菜──「發財好事」了!

 
2013年3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 • 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