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職場點滴: 蝸牛的啟示

2014年5月
攝影/文/康翠瑩

 

當看到這隻蝸牛在葉片上慢慢蠕動時,我想起林肯總統的一句名言:「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會後退!

 

蝸牛雖然爬不快,但牠仍舊慢慢地向前蠕動;蝸牛靠的是勤奮積極、努力不懈、持之以恆的堅持,牠不會理會別人的目光,只是一步一步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往前爬。

 

蝸牛的精神就在於,慢慢地爬,從不後退也不放棄。

 

周杰倫有一首歌名叫《蝸牛》,歌詞說到「該不該放下沉重的殼,朝著理想往前飛,小小的天,會有大大的世界,我終於找到屬於我的天……」原來那被視為包袱的殼,裡面裝的是夢想,是對未來的憧憬與追求、是心中的目標,所以必須向前望、往前走。

 

蝸牛的啟示: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會後退。

 

其他職場點滴文章

三成人生
蝸牛的啟示

2014年5月內容

專論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