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放手」擁抱2013

20131
文/黃佩英

 

2013!新年快樂!

 

20131月,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它是令我愛恨交纏的月份──興奮的是新一年來臨,一切都有一個新開始;另一方面卻是離別的日子將近,在倫敦的日子,來到尾聲,是一個階段的結束。2012年是多姿多采的一年。有許多的機會,同時亦有許多掙扎。2012年,我從掙扎中學懂了「放手」。

 

曾以為只要有夢想,就可一股勁兒地衝,昔日來到倫敦尋夢,求闖一片天。但三年過去,跟身邊的人比較,我並沒在事業上飛黃騰達、名利雙收,反而來到尾聲,對自己十分失望,因而曾否定過往所作的一切。

 

身邊出現不少善意的聲音及建議,每每都很有道理,但當發現事與願違時,便造成更多的失望、焦急及困惑。雖不是肉體上的煎熬,然而那種力不從心的心靈掙扎一點也不易熬。

 

直至有次跟一位前輩聊天,感覺茅塞頓開。發現自己手中緊握著計劃,也將自己看得很重。很多時以為自己已把事情交託天父手中,但其實並不然,依然很自我。

 

長輩的提醒,令我反省到自己其實緊握著那「唯一」的計劃,因此陷入角力中,就好像一個小孩子,緊握手中的那顆糖果不放,以為放了手就永遠不會再有糖果了。其實父親已經為她準備了一大包糖果,只要她放開那緊握著的手,就可以拿到更多更美味的糖果。

 

掙扎過後,終於明白了,一個階段的完結,也正意味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深深體會到,要真正的「放手」,才可以有真正的自由去擁抱新的階段。「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聖經《羅馬書》8:28),未來會是如何,我答不上,但我知道,神應許過祂不會撇下我,祂對我懷的是平安的意念,祂為我預備的必定是適合我的。掙扎過後,生命更趨成熟。

 

讓我們都張開那緊握的拳頭,擁抱2013

 

我們在生命中經歷掙扎,就如小草在寒冬中一樣,被厚厚的積雪埋住,但並沒有被壓死,反而更能顯出生命的韌力。

 

其他青年園地文章

成長維他命
「放手」擁抱2013

 

2013年1月內容

專題 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