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遊子情: (人在天涯) 熱巧克力

20131
文/章璐德

 

天冷的時候,喝一杯熱巧克力,真是舒服!

 

這是一則網上的小故事:一群事業有成的校友們訪問從前學校的老教授,談話中抱怨在工作和生活中承受的壓力。老教授從廚房拿來一大罐熱巧克力和一些杯子,有瓷的、塑料的、玻璃的、水晶的。看上去有些普通,有些昂貴,有些雅緻,都讓他們自己挑選。

 

當所有學生都有一杯熱巧克力在手的時候,教授開口:「你們都選華貴的杯子,剩下一般和便宜的杯子,這就是你們煩惱和壓力的來源。你們需要的是熱巧克力飲料,不是杯子,但你們卻去拿最好的杯子。生活就像熱巧克力,工作、錢和地位是杯子,它們只是用來支持生命的,而生命的本質並無變化。我們若只注重杯子,就無法享受杯中的熱巧克力。」

 

這則小故事,在目前金融海嘯未停,百業緊縮的時刻,特別能讓人得到啟發。不少人以名車、豪宅、理想事業作為肯定自己和炫耀人前的條件,這些世界上的財物和機會減少或失去的時候,不少人就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以為人生就等於失敗了。對失業的人來說,不要把失業看得太嚴重,工作失去了可以再找到,當然焦慮是會有的。在失業的日子中,不要因此而忘了人生還有許多可以慶賀、可以感恩、可以享受、可以做的事。

 

別把生命中有些更重要的東西忽略了。比方健康、親情、友情,信靠耶穌。「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聖經《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

 

神創造生命,但人選擇杯子。享受你的熱巧克力!享受生命吧!

 

其他遊子情文章

(人在天涯)熱巧克
突如其來的消

 

20131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