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聖地之旅後感) 轉化生命的旅程

2014年1月
文/羚音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人生跟旅程分不開,生活就是旅程,每天有不同的旅途要走:上班下班、學校接送、探訪親戚、朋友暢敘、病況慰問、閒來遠足、逍遙度假等等。

隨著交通工具的發達和經濟的高度增長,度假旅遊在近十多年來成了人類生活的一部份,是不可缺少的活動。我慶幸生在此時,能暢遊各地,翱翔萬里。在芸芸的旅程中,有無數值得惦念和回味的,其中有兩次特別深刻,且令自家的生命被轉化。

幾年前,因著某些原因,半推半就下大夥兒到以色列地去,臨行前工作繁忙,沒像以前做好資料搜集,反正有導遊嘛!就讓自己輕鬆點,加上自己有點聖經知識,應該問題不大吧!雖然我是基督徒,但從沒衝動要去「聖地」走一走,不像其他宗教有「朝聖之旅」,反正一千多年來幾經戰火洗禮的以色列,還能保存多少遺蹟呢?

我喜歡旅遊,曾揹著背包走遍中國不少城鎮,到過東北的長白山,坐吉普車穿越尚未開發景色脫俗的九寨溝,也逍遙地遍遊歐洲、美加多國,但從沒想過遊歷以色列後,會有種很不一樣的感受,我也弄不清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似是一種惦念、一種舊地重遊的衝動,是前所未有的。

在接下來的一個受苦節,我如常地讀著聖經中有關基督耶穌受難復活的經文,當日耶穌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的路、在客西馬尼園悲傷的禱告,被猶大出賣的一幕、彼得勇衛夫子耶穌……剎那活現眼前,耶穌在會堂、受希律的審訊、揹著十字架走上各各他山的路徑,我曾踏足過;甚至製造荊棘冠冕,長了長刺的那種樹,我也看過、觸摸過……一切來得太真實。我頓時明白了解十字架的苦楚,在這捨身大愛之前,不得不屈膝俯伏,想起耶穌的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我被「只要照你的意思」一句提醒和觸動著,這句話,知易行難,到底我生命的主權有多少仍掌握在自己手中,基督的愛足以叫我百份百立志把生命的主權交出嗎?那個受苦節叫我再度降服主前,慎思生命和主權的問題。

事後,我果真多次故地重遊,藉以重整自己的信仰生命。每次付出的時間和金錢,都轉化成生命的祝福,陪伴我強而有力地走下去;展開我滿有喜樂及盼望的生命之旅。

其他生命線文章

人間自有真情在
新年願望
(聖地之旅後感) 轉化生命的旅程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機構介紹教會消息新聞評論智慧之窗歐陸風情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職場點滴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