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小三出現 試探來了

20132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陸思齊

 

不得不承認,今天的人類對婚姻關係愈來愈不看重,離婚幾乎成了時尚潮流,衝擊著不同婚齡的夫妻。三十多年前,傳統的婚姻模式是「經濟合作社」和「生育共同體」,加上「好人不離婚,離婚沒好人」的觀念,因而使婚姻的穩固度大增。

 

◎製造機會讓丈夫出軌

在我們的父母輩,結婚是一生的大事,一生一世、一夫一妻,從來沒想過結了再分,也不會有「跳槽」、「換畫」、「重新組合」等觀念。可惜,今天的愛情觀變了!更可悲的是,現在連商品經濟的價值觀念也滲入婚姻和家庭──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婚外情很容易一觸即發,小三可能就在身邊。以下徐女士的遭遇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坐在面前的徐女士邊哭邊說,丈夫搭上了一個從國內來的新移民。徐女士口口聲聲自責說是自己的錯,是她親手製造機會讓丈夫感情出軌。

 

事緣徐女士看見有新鄰居搬進來,一心想睦鄰的她便主動走過去打招呼。傾談之下,知道這位來自北京的章太太獨自帶著五歲的兒子(先生因生意關係沒隨來),準備在這兒展開新生活。兩個女人熟絡之後,章太太就向徐女士暗示自己憂慮重重:「在這裏我只有幾個國內認識的朋友,但她們都住得很遠,且不敢開遠程車,根本幫不上忙。我的英文不好,恐怕很多瑣碎的事情也辦不來,最慘的是現在排期考車,最少要等八個月,幸好兒子讀書的地方很近,可以步行上學,萬一冬天下雨下雪,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好心腸的徐女士聞言,立刻向她派下定心丸:「別怕,雖然我自己要上班,但我丈夫一直是在家畫畫的,工作時間很有彈性,如果需要幫忙,不妨找他,應該不會有問題的。」當章太太知道屋子旁邊有座大靠山,心就定下來了。

 

 

◎新移民女性極需扶持

自此,章太太就不斷兌現徐女士開出的支票,有事沒事都去找鄰家的「時間自由人」,而對方亦樂於做其司機和伴遊。開始時,他們幾乎天天都遊走於銀行、政府辦公大樓和學校之間;初期,徐女士並沒有察覺什麼異樣,而且還大讚丈夫樂於助人。沒想到,大半年下來終於發覺,丈夫的熱心已夾雜了另類感情,同樣,章太太似乎亦墮進了一個愛情深淵,迷茫卻無法自拔,徐女士為此自怨不已。

 

沒有丈夫同來的新移民女性,無論在生活上和心靈上都極之需要扶持,要是在這時候遇上一個可倚賴的男人,試探便來了!生活中常佈滿試探,所謂「我所願意的善卻做不來、不願意的惡反倒去作」,這正正反映出人性軟弱的一面。若單靠自己無法勝過時,不妨求助於上帝,祂能給人力量和定力勝過試探。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長相廝守到白頭
獨特的婚姻關係
如何令婚姻有起色?
小三出現 試探來了
死而復活的婚姻

親愛的天父

 
2013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