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親愛的天父

2013年2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陸思齊
撰寫/王興牧師

 

親愛的天父:

 

我們讚美你,讓我們在藍天白雲中欣賞你的偉大,在紅花綠草裏驚歎你的奇妙。

 

我們感謝你,你創造了包著種子的菜蔬養活了我們,你創造了結果實的樹木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並教導我們「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我們一生所需所用,天父都知道,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你在大地掐了一把泥土造了一個男人,吹入靈氣,成了一個有靈的活人﹔又從男人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人類中有男有女,是要彼此攙扶,互相幫助,與神同工,管理大地。主啊,我們獻上感恩。感謝父神,我們在「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中領悟愛情的甘甜,我們在「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中學習婚姻的真諦。

 

主耶穌啊,有你的恩典和應許,我們享受今生今世的幸福家庭生活,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生兒育女,教養孩童成為敬虔的後裔。我們的軟弱和虧欠,主都知道﹔我們懺悔認罪,求主赦免。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是的,主啊,當地上的罪惡很大,黑暗的權勢當道,各人任意而行的日子,就是男女的愛情變調、婚姻的意義扭曲、家庭的價值崩潰的時候,讓我們基督徒的家庭,站在城樓的破口,為城守望,為生靈代禱。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是的,主啊,我們夫妻二人曾在神和人的面前訂下莊嚴的盟約,無論安樂困苦、富裕貧窮、康健與否、順境逆境,一生一世彼此相愛,互相敬重。

 

為此,懇求天父的憐憫,耶穌基督十架的救贖和復活的大能,聖靈的感動,神話語的光照,並藉著教會眾肢體的勸戒,幫助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我們願意在這末世的日子,在燈台上燃燒自己,使燈亮著,守候主的再來。

 

親愛的主耶穌,多謝你,多謝你成為我們一家之主﹗奉主的名,阿們。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長相廝守到白頭
獨特的婚姻關係
如何令婚姻有起色?
小三出現 試探來了
死而復活的婚姻

親愛的天父

 
2013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