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婚姻不是遊戲

2013年2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陸思齊

 

金句:「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聖經》

 

婚姻被視為人類幸福的重要源頭之一。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婚姻關 係遭受中止,都會帶來心靈創傷,影響整個「幸福系統」──個人情緒、人際關係、生活習慣、群體形象等受損。如何能在這個倫理道德每況愈下的環境中,使婚姻關係細水長流,歷久彌新?又如何能在今日重新為婚姻下定義的討論聲中,持守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呢?

 

專題文章

(社論)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現代人就維繫婚姻的觀念上,意識可謂日趨薄弱,單是離婚數字與日俱增,便可見一斑。在離婚個案日盛的今天,各地都開始吹起訂立婚姻協議之風……

 

長相廝守到白頭
亞當和夏娃不但是人類的始祖,也是天下間第一段婚姻的男女主角;而為他們設立婚姻盟約的,就是那位婚姻的創始者、以及愛的源頭──神……

 

獨特的婚姻關係
神所設計的婚姻關係非常獨特,其內涵相當豐富。若將聖經的婚姻觀歸納起來,可以說是……

 

如何令婚姻有起色?
夫妻差異既多且雜,從體質、氣質、個性、人格、教養形成,到個人好惡、自我形象、道德觀、價值觀、 宇宙觀種種……這麼多的差異,導致夫妻衝突有「無解」的困難……

 

小三出現 試探來了
不得不承認,今天的人類對婚姻關係愈來愈不看重,離婚幾乎成了時尚潮流……

 

死而復活的婚姻
2012年6月,是畢秀芬和張子廉的銀婚紀念。回首過去,婚姻好像一張網,兩個 人被捆在一起,愈掙扎愈讓人窒息……

 

親愛的天父
我們讚美你,讓我們在藍天白雲中欣賞你的偉大,在紅花綠草裏 驚歎你的奇妙……

 

 

2013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