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名詞釋義) 所多瑪和蛾摩拉

2012年12月

文/賴鈞佑

 

所多瑪(Sodom)、蛾摩拉(Gomorrah),原是位於死海東南的兩個大城市。聖經《創世紀》十八至十九章記載,耶和華因這兩城罪惡甚重而欲毀滅之;亞伯拉罕與上帝交涉、為所多瑪求情;上帝同意只要有10個義人就不滅城,並派了兩位天使到所多瑪去。

 

沒想到,所多瑪城裏的人,連老帶少,竟連一個義人也沒有!他們放縱逆性的情慾,要求把天使帶出來「任我們所為」;接待天使的羅得,願意把仍是處女的女兒給他們,卻都被拒絕;天使只得將羅得和他的妻子、女兒一起救了出來;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降與所多瑪與蛾摩拉,把城並所有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一時全地煙氣上騰,如同燒窯一般……

 

從此之後,聖經一提到所多瑪與蛾摩拉,都與毀滅有關。直到現在,所多瑪與蛾摩拉仍與行淫、罪惡、驕傲、不敬虔劃等號。Sodomy即直接從所多瑪Sodom引申而來,西方社會以此形容逆性之淫亂行為。然而,罪惡仍在地上重建起新的所多瑪與蛾摩拉,誘惑人們順從罪性,背離上帝,以致色情氾濫,婚外情成為摧毀家庭的最大殺手,而同性戀與同性婚姻更是風行於世。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哥林多前書》六章18節)若有人從前是這樣,今天就回到耶穌基督面前,祂可使一切罪人得以悔改歸正、罪得塗抹:「上帝既興起祂的兒子,就先差祂到你們這裏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只要你接受、相信,就可得著無價救恩!

 

 

2012年1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 天倫樂親子樂 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新聞評論所聞所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