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溫暖的冬天

2012年12月
文/黃亦彤

 

生活於一個有機會下雪的國家,每逢踏入冬天我便會想到底今年會下雪嗎?我比較喜歡冬天,因為我出生在冬季,也很怕熱。況且在冬日有可能看見朵朵雪花,紛飛而下,飄呀飄的感覺,煞是怡人,那份美態實在難用筆墨來形容。

 

提到雪,我不由得想起去年的生日,朋友們為我準備了一個特別的慶祝,我從沒預計到他們會把我帶到人工滑雪場去。我曾經說:「很想滑雪!」想不到,朋友們都把這句話放在心上,這是多窩心的生日禮物啊!那天真是感動不已。實在感謝上帝賜我這班朋友,雖然離鄉別井也從不會孤單地過生日。

 

本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場,卻被五顏六色的大衣點綴起來;本是一片寧靜雪場,卻被我們的笑聲歡呼聲充滿了。這是我第二次滑雪,第一次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候年紀小,連站在雪撬上也站不穩,更別說要滑雪了。所以這一次滑雪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情,沒有經驗使我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可是在朋友們的鼓勵和支持下,我終於成功地滑出去了!那一刻和那份輕鬆的感覺,到現在還瀝瀝在目。滑雪真的很刺激!。

 

在生命裏有時候我們會害怕前進,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朋友在這個時候更加重要。要不是在教會中認識這一班朋友,我也不能肯定每個生日、每個冬天都有他們陪伴著。原來溫暖不一定在乎氣候,也在乎人間溫情。朋友們,謝謝你讓我能有這樣溫暖的冬天。

 

 
2012年1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 天倫樂親子樂 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新聞評論所聞所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