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與你同行: 在患難中讚美

2012年12月
文/楊琇惠
Joyce/整理

  

兩年前,被診斷罹患血癌;去年底,骨髓移植失敗……感謝身邊的朋友,陪我走這段旅程。

 

◎滿滿的祝福

冬令會的一個晚上,剛收到切片檢查的報告,當天夜裏卻開始發燒。那是住院期間最辛苦的一段日子,大家每次來看我,都很感動、很溫暖,感覺神真的愛我,派這麼多基督徒關心我並讓我活在滿滿的愛中。

 

以前我不太願意在住院期間接受探望,尤其是不熟悉的訪客,但當我願意打開心胸接受大家的關懷時,那種開心、被鼓勵,甚至反過來鼓勵別人的力量,是未曾感受過的。這個突破讓我體會到,如果願意往正確的方向邁進,往往會獲得超過想像的福氣,因為祂豐盛的愛就在我們身邊,但若封閉自己,便會錯過蒙福的機會。在醫院的日子,神讓許多不同的人環繞我,成為我生活的支柱──家人、醫療團隊、一流設備。照顧我的幾位護士都是基督徒,她們陪我唱詩,將經文寫在卡片上。種種的愛與關心都源自於神,激勵我思考可以做些什麼去讚美祂。現在能做的馬上著手,現在做不到的求神加力。

 

目前正在等待切片報告,不論結果如何,都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因為醫師確信體內還有癌細胞。

 

◎單單仰望你

聖經《歷代志下》廿章帶給我很大鼓勵:12節「我的神啊,你不懲罰他們麼?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17節「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經骨髓移植等種種治療,癌症仍未被控制。去年7月的切片檢查曾非常令人欣喜,但3個月後卻住院了,骨髓中仍有近85%的癌細胞。對我來說,體內兇惡的癌細胞就是無法抵擋的大軍,我需要仰望神為我打這場仗。面對癌症的挑戰,我明白當做的便是正面迎敵,雖然敵軍龐大,但神說不要懼怕,勇敢迎敵,神就親自派伏兵拯救。

 

我告訴自己,我的心啊,你要讚美主。治癒我的病對神來說輕而易舉,我不知道神什麼時候完全醫治,但我期待這一天來臨,我更明白「賞賜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因此無論怎樣,我都要繼續禱告讚美,祈求神奇妙的作為。神恩待我,藉著特別的經歷讓我清楚感受到祂的同在。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會遭遇患難,有些事可能不明白,也不一定需要明白,但一定要憑信心相信神對每個生命都有美好計劃。

 

 
2012年1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 天倫樂親子樂 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新聞評論所聞所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