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基督徒是什麼人?

2014年2月
文/勞伯祥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如果你問︰基督徒是什麼人?答案可能很多,不同的人對基督徒有不同的理解。

 

如有些人很注重原則, 他就會有兩個可能的答案,他會說基督徒是很有原則的人,因 為基督徒做了他所認同的事;但答案也可能相反,假如他所遇 到的,是一個馬馬虎虎的基督徒。

 

又或者有人會說,基督徒是擇善固執的人,因為他的基督徒 朋友,會堅持星期日一定要到教會聚會,而且對信仰很自豪, 常常向人講述自己信仰的好處。不過同一種情況,有些人會覺 得,基督徒是屬於另一個世界的人,雖然他們樂在其中,卻讓 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如果他所遇到的, 是一個堅持信 仰,但卻不快樂的基督徒,他就會說︰基督徒是背著沉重宗教 包袱的人。

 

其實這些了解,很受環境與個人的情況所影響,是很容易有 偏差的。我個人深信,一個認真的基督徒,自然會從生命中 流露出馨香之氣。但無可否認,有些只參加教會活動的「基督 徒」,卻從來沒有屬於個人的真正信仰,只按自己的喜好行事 為人,他們就與一般人無異了。

 

人們對基督徒的不同要求,也會引致不同的看法。其實,基 督徒只是蒙恩的罪人,他們深深覺悟自己的內心污穢與黑暗, 因而來到神的面前,尋求寬恕與憐憫,並接受耶穌基督的救 恩。所以,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絕不會覺得自已比別人更優越, 反而會有更多的寬恕與憐憫,因為他們也受過寬恕與憐憫。 基督徒也是幸運快樂的人,這不是因為基督徒有什麼過人之 處,有人引用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了這一點︰他 說,在讀大學時,他曾在一艘遊船 中做暑期工,那船上 有三種人,他是屬於其中一種,是要辛苦 工作,才可以在船上的人。另一種是乘船 的旅客,他們不必工作,只在那裡享受, 在甲板的帆布椅上曬太陽,或在餐廳裡享 受各樣美食;這是因為他們付出了代價,花錢買了船票。但在 船上還有第三種人,他們是旅客的子弟,他們不必工作,也沒 有付過什麼代價,但他們卻受歡迎;事實上,他們是最快樂的 一群,他們能夠在船上,是由於一種關係,他們的父母已為他 們付出了代價。

 

基督徒得以活在幸福之中,是因為他們有一個簡單的信心, 承認了一個事實,相信了基督耶穌在十架上成就的救恩,並因 而成為天父的兒女,承受天父白白的恩典。《聖經》確曾如此 應許︰「凡接待祂(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 權柄,作神的兒女。」「凡」的意思,即是所有的人,都可以 憑著簡單的信心,得著這寶貴的救恩。

 

如果您願意,您也可以在這時候,真誠地默默禱告說︰「天地的主,我願意接受這寶貴的救恩,求你也接受我。」天父定 會按祂的應許,接受您成為祂的兒女。若您盼望更多了解基督 教及耶穌基督的救恩,請與我們聯絡。

 

其他生命線文章

基督徒是什麼人?
一切由愛開始
(名詞釋義) 決志與呼召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青年園地生命的旋律職場點滴遊子情教會/機構介紹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