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4年2月專題: 兩情相悅

金句:「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聖經》

不少戀愛成熟的愛侶,都花不少時間在婚禮的鋪排上,期求留住美好的回憶,這實在是不難理解的。其實,婚禮只是婚姻歷程的前奏,如何譜寫及演繹這美麗而和諧的樂章,除了兩位主音歌手渾然為一的合作外,雙方父母的拍和,家庭成員們在樂譜的不同小節中形成的裝飾音,都能潤飾並豐富這曲調;如果有一位出色的指揮家,效果更是不同凡響啊!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勞伯祥、胡德明、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 婚禮–西式?中式?
二月份因著西方的情人節而變得浪漫,對戀愛中的男女而言,這是 一個情意綿綿的月份,男女雙方會藉佳節時份向對方表達愛意,情定 終生。所以筆者的腳才剛踏入門檻……

結婚大件事
藝人及社會「名流」的婚禮,往往吸引娛樂傳媒連篇大幅報道。近年,娛樂傳媒把談戀愛、婚前性行為、同居、結婚分手、離婚再娶等男女感情的 發展過程,塑造成感情生活的「常態……

愛的連結
身處的年代,離婚率高達50%的國家比比皆是,這不爭 的事實說明了現代人對婚姻已愈來愈沒有把握。當一對夫婦的婚姻亮起紅燈後,很容易就會 學效身旁已離異的夫妻……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人們對婚姻制度的質疑不斷升溫,但對質疑的處理方式,卻不是人們的 自我檢討,而是對婚姻制度的愈加否定…..

婚姻之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好一句兩情相悅的愛侶們古老 而堅定的承諾,也活劃出彼此對婚姻的特別期望。那期望不 在他們建立一段法律關係,而在於個人道德上的宣誓……

預防勝於治療
婚姻不是僅兩口子的事,婚姻是組成家 庭的前奏,因此婚前婚後均要三思而後 行,為自己的婚姻和下一代負責任……

婚禮風波
月夜的海灘,清幽而浪漫,天上星月爭輝,水面波光 粼影。海邊的岩石上,坐著一對心事重重的情侶;他們 是尚志和秀清……

儘量簡單的婚禮
兩個人都曾經婚姻失敗,要說什麼才好?雖 然他們還不是基督徒,但我還是這樣勉勵他 們──需要認識耶穌捨命的愛,才能幫助做 妻子的順服丈夫,做丈夫的體貼妻子……

禱文
天地萬物的主宰,你創造了各樣生物,雌雄有別,繁衍後代,生生不 息。一男一女的婚姻,內中有神奇奧妙的道理!我們讚 美你……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青年園地生命的旋律職場點滴遊子情教會/機構介紹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