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一切由愛開始

2014年2月
文/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2 月14 日是情人節,是普天下有情人難忘和熱衷慶 祝的大日子。售賣鮮花的攤檔忙不迭地鋪陳一束束顏色艷麗的玫瑰和不同種類的鮮花。檔主是日普遍抬高 售價,也不愁無人問津。而百貨商店購賣領呔的,也 不乏女性顧客。男女皆喜歡吃的巧克力頓成搶手送禮 首選食品。

 

是什麽使情侶們趨之若鶩去搶購以上的送禮佳品 呢? 這絕對是彼此的愛慕,想討對方喜悦,也表達滿 腔熱情,希望對方為之動容,這都是一般男女用物質 表示愛意的做法。其實,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而兩情相悦是雙向性和互動性的。若單一方面愛慕, 而對方不為所動,則如同俗語所說的單戀而已。

 

愛是有對象的,這包括夫妻的愛、情侣的愛、父母 對子女的愛、子女對父母的愛、兄弟姊妹的愛、親戚 朋友的愛,這是環繞個人身邊的人物個體。宏觀一點 來看:對不幸患上各類疾病的人士,無論是成年人 或兒童、鰥寡孤兒、年長無依的弱勢社群,施予援手 和救濟,捐助受天災人禍影響的災民和逃避戰爭的難 民,這都是關愛的表現。

 

愛的源頭在哪?愛是源自上帝,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福音》三章16 節説得準:「神愛世人,甚至 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而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用 八個「不」字和四個「凡」來勸勉我們:

 

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失禮的事、不 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動怒、不計較人的過犯、不喜 歡不義。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開始和結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永存 不息的。我們只要喜歡「神就是愛」的真理,就能發 揮愛的力量。若人能將上帝的愛融入人際關係的每一 個層面,則社會上就沒有所謂仇敵了。最令筆者感動 的,是英國人皆樂善好施,每次聯合國呼籲的賑災行 動,英國從來不甘後人。

 

「愛」是用生命震撼對方的生命,讓對方感受到你 對他/她的愛。為對方奏出生命之歌,甚至用生命映 照出來,讓對方的生命活得更精彩。

 

其他生命線文章

基督徒是什麼人?
一切由愛開始
(名詞釋義) 決志與呼召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青年園地生命的旋律職場點滴遊子情教會/機構介紹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