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何時到天明

2014年7月
文/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昨晚睡至凌晨三時許,就從夢中驟然醒來,再也睡不下去。這樣的情況,常是因為日間還有尚未解決的事務、有待完成的計劃,以致輾轉難眠,可算是一種折磨。睜眼看著天花、口中默唸著主禱文,祈求上帝讓我疲憊的眼睛能再次合上,酣然入睡。

 

這種「漫漫長夜何時旦」的經驗,不知是否跟年紀漸長有關,還是患上焦慮症而不自知。生活上遭遇困境時,我們總會費盡心思,試圖尋求解決方法。然而,問題有時並不能迎刃而解,如果因為力有不逮而難為了自己的腦袋,恐怕計窮途拙,走進死胡同。這樣鑽牛角尖地糾纏下去,難怪失眠了。

 

常言道:黑夜過後,就是黎明,又說:黑暗隧道的盡頭就是光明。當我們日常生活的作息模式,被不能解決的問題所擾亂時,也會影響生理時鐘。因此,我們必須學習調整自己的腳步。耶穌差遣祂的門徒出去傳福音,門徒興奮莫名,甚至忘記吃飯和休息。他們回來以後,耶穌就告訴他們:「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

 

神知道我們的處境,祂知道我們何時疲乏,也知道我們所需的一切。所以,不要為日常所需憂慮,更不用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每個人都需要在忙碌過後,停下來,歇一歇,否則就會身心俱疲,無精力去繼續完成工作。

 

當面臨滿途荊棘、看似前無去路的時候,我們當來倚靠那「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的上帝。雖不知前面的路程,但我們可以確知神掌管著我們的明天,讓我們以信心,全然信靠那永不改變的神,把一切的憂慮都卸下給祂,來享受祂所賜我們的喜樂和平安。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