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七拱八翹誰共鳴 單親之路伴同行

2014年7月

 

金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聖經》

 

現代婚姻關係非常複雜,面對的衝擊亦很大。從社會學角度看單親家庭,猶如從醫學角度看病患,並非必然缺陷。單親家庭的議題亦非純屬理性或道德問題,要從人如何處理感情和分離的心靈入手。面對單親或離異家庭,是否必然無奈沮喪?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曹子光、馮兆雄、方思潔、岑偉鵬、陸思齊、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單親的盼望
單親家庭的現象已經成為全球共有的現象,無論是在東方或西方的社會,單親家庭正在逐年增加。現階段的社會制度和法律,以及觀念和……

親親單親家庭
根據2013年政府資料顯示,英國約有190萬名單親父或母,即四份一家庭是單親家庭。除了因離婚、配偶入獄、家庭暴力、配偶惡意遺棄或喪偶……

另類單親--「太空」家庭
隨著經濟迅猛崛起,中國社會的意識形態,尤其是國人的價值觀都在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二十一世紀的中國,似乎樣樣都要與世界接……

破除單親的誤解
一般人對單親家庭,都有以下的誤解……

單親父母:幫助從何而來?
幾經周折終於在英國定居下來的素珍,婚姻因第三者插足破裂。離婚後她奔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身心疲憊。一日送女兒上學……

一位單親爸爸的心聲
我今年38歲,是一名律師。90年代我在唸大學期間認識了莎拉。3年後,我們結了婚,2004年,長女出生,2年後,次女出生……

成長的心路歷程
我5歲那年,父親因肝癌去世。當時35歲的母親,擔起了母兼父職的雙重角色,我從小就在單親家庭中成長……

從塵土中高舉
離了婚,帶著孩子,就進入了社會中的特定族群——「單親」。因著社會定位特殊,許多場合對單親具有強烈的排斥性。不過因……

單親家長當如何管理情緒
單親家長的生活忙碌又緊張,不但要獨自承擔一家生活,還要教養孩童。由於沒有配偶的幫助,母兼父職或父兼母職,要處理的事……

禱文
親愛的讀者,鼓勵你與我們一 起作以下的祈禱……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